接连二次避死劫 已故生母的守护(图)

发表:2023-01-27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货车 木材 卡车 运输 53045315
男主平时行走的公路,发生重大伤亡意外。(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某年初秋,某县城要实施“三大工程”,当时男主所在的单位也涉入其中,公司调了包含他在内的十几名年轻司机组成“青年突击队”,指派他们前往200公里外的邻县拿取建筑材料。车队中只有男主的车辆负责载运木材,他会在半路与前往采石场与砖场的同伴分开,单独一辆车前往某乡镇的伐木站,独自完成剩下的行程。

前往伐木站的路线有两个选择,分别为公路与乡间小道,通常乡间小道能节省将近一小时的时间,因此在熟悉路线后,男主就开始选择走乡间小道。不过每次回程时,他依然会选择行驶公路,负重的车况有风险是一个原因,更重要的是途中会经过一片数以千计的坟墓区域,晚上阴森的氛围使他感到胆怯而避开。然而事情总有例外,但他却在这两次的墓地之旅时,意外避开了劫难,幸运地保住性命。

追赶兔子 意外躲过的灾难

某次,男主一如既往地装载木材后,已是黄昏时分,当时他正想开往公路,却看见有一只大白兔出现在面前,他开启车灯驱赶兔子,那只兔子就一直前行,不知不觉中离开了原来的道路。回过神时,夜色已至,男主才发现自己已经开到乡间小道的墓地,让他不禁浑身冷颤,不过手到擒来的兔子依然让他战胜恐惧,他来到已经累死的兔子旁将其拎起,回收这次意外的战利品。这时男主无意中看到一旁墓碑上刻着“乔秀文”三个字,他心想里面应该是位老太太长眠于此,心中说了一声:“打扰了。”随即赶紧驱车赶回县城。

到家后,男主的父母一见到他就红了眼眶,原来在男主平时回程的时间,公路上的某座桥梁发生坍塌,共有二十多辆车卷入其中造成大量人员身亡,男主因为追赶兔子而捡回一命。后来他不忍心将兔子吃下肚,于是就让父亲将其安葬,作为救他一命的微薄回报。

二次意外 擦身而过的死劫

兔子事件过去二十天后,伐木站那里的生产单位集资开设一间酿酒坊,当时与男主交情不错的单位队长邀请他留下来用餐,离开时还私下了一小桶白酒送给他父亲。当下男主做了酒后驾车的不良示范,他发现自己耽误了两个多小时,却不由自主地又开到乡间小道,当时心中只想着要赶紧回家。行驶了一会儿,车辆忽然熄火顾路,不熟维修的男主试了一下依然无法发动,没想到就正好在上次捉到兔子的位置停下来,一旁墓碑的“乔秀文”清晰可见。周围的一切都感觉与平时不同,上千座的墓碑在月光的照映下,像是有无数双眼睛正在窥视着男主,他下意识地抓起队长给的白酒,一连灌了十几口,随即醉倒在车内。

随着隔日早晨的太阳升起,男主醒了过来,他看见远处有许多正在收割庄稼的农民,平日习惯的光景才让他昨夜的恐惧退去,不过车辆依旧故障,他只好徒步走回筏木站求助。经过一番波折后,男主的车辆好不容易拖回站内修好,一天的时间也耗掉了,他在三天后才开车回到县城,却发现城中有布署了大量军队,许多警车呼啸而过,空气中弥漫着紧张的氛围。

当他回到单位,才知道有两派人马在此发生武装械斗,有两百多人死伤,单位上有十八名同事因此身亡。后来回到家中,将这段时间的经历与家人叙述,母亲哭着说:“苍天有眼啊!你的车要是不坏,说不定你现在……”假设中的未来不堪设想,可以说他因为那条乡间小道两度成功与躲开了死神的掌心。之后单位停产,原本预定的“三大工程”也随之停摆,胎死腹中。

惊人事实 已故生母的守护

时光飞逝,男主从年轻气盛的毛头小子变为已有家室的40岁中年男子,他的父亲于2003年春节后罹患不治之症,他的母亲在父亲弥留之际对他说自己不是亲生母亲的惊人事实,原来男主的生母另有其人,他的生母在产下男主几天后因产后感染而病故。现任母亲则是在一年后与父亲结婚,因为父亲的工作调动而搬到现在居住的城市。

母亲之所以要在现在这个时间点说出这件事,是因为当时家乡的习俗,父亲必须与元配一同安葬。送行当天,送葬队伍在男主叔叔的引导下来到老家的坟墓,这时叔叔指向一块墓碑对男主说:“这就是你的亲生母亲。”眼前熟悉的墓碑上刻着“乔秀文”三个字,过往发生的种种在瞬间让男主恍然大悟,当即跪下大哭,原来两次的死劫都是已故的亲生母亲在天上守护了他的性命。

责任编辑:良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