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港府“送大礼” 取消大陆来港核酸检测要求(图)

发表:2023-01-20 0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8日,中港通关首日北上人数众多,大批旅客在落马洲口岸排队等待入境深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1月8日,中港通关首日北上人数众多,大批旅客在落马洲口岸排队等待入境深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中港通关已经超过10日,有港媒报导称大陆核酸检测站数目大减,身在大陆的港人难以在返港前获得48小时核酸检测,叫苦不迭;不排除港府“送大礼”,在中国新年前夕宣布取消大陆来港核酸检测要求。

《星岛》报导指,在大陆设有六个港人服务中心的工联会,其立法会议员邓家彪称,很多身在大陆的港人难以找到核酸检测服务点,故向中心求助。邓认为情况与去年大陆公布的防疫“新十条”有关,大陆居民普遍已无需进行核酸检测,导致检测服务点大幅减少。他担心大批港人会因此滞留内地,令通关“变坏事”。

另一名香港议员杨永杰称,自己在大陆做核酸时曾两度扑空,加上大陆中国新年长假放至正月初八,很多港人担心因无法提供核酸测试结果而赶不及在新年期间返港。

报导引述消息称,有议员向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反映身在大陆的港人的检测困境,查问当局会否考虑以快测取代核酸。有出席人士透露,陈国基表示政府正在考虑取消相关安排。

报导另引述消息指,很有可能中港两地往返都不再需要核酸检测,而且政府很大机会在中国新年前向港人“送大礼”。

政府发言人在回复媒体查询时表示,会继续全力推进中港两地逐步、有序、全面实施通关的工作;同时与大陆相关单位保持沟通,检视通关第一阶段实施情况后再决定往后安排,适时公布详情。

《看中国》记者翻查入境处数据,发现1月8日通关后的确有大批港人北上。以落马洲口岸为例,1月8日至18日期间,共有159,686名本港居民在落马洲入境内地;同期有89,552人返港,净流出人数为70,134人。

再以深圳湾口岸为例,1月8日至18日期间,共有61,110名本港居民循深圳湾入境内地;同期有36,958返港,净流出人数为24,152人。

可见通关10日期间,经落马洲和深圳湾进入大陆的港人已有超过9万人。

不过很多香港市民对于取消大陆来港核酸检测表示不满:“这就都叫做送礼?”大陆爆疫,尸横遍野,一旦放宽入境检疫,必定祸及香港;尤其香港地少人多,人口密集度大,很容易“爆到七彩”;看来香港药房要二十四小时营业了,这回药房真是财源广进了。

还有市民留言指,香港和大陆无需互通,因为绝大部分香港人都不会去大陆的,如果共产党肯主动解体,才是向全球送大礼。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