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民主台湾 德国议员团抵台访问(图)

发表:2023-01-09 16: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dfbv
自民党国防、外交与人权委员会高阶国会议员团抵台访问。(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1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外交部今天(9日)表示,德国国会国防委员会主席史琪曼、自民党副主席佛格等人率领的“自民党国防、外交与人权委员会高阶国会议员团”今天抵台,展开预计至12日的访问行程。

外交部今天发布新闻稿指出,由德国国会国防委员会史琪曼(Marie-Agnes Strack-Zimmermann)主席及自民党佛格(Johannes Vogel)副主席共同率领的自民党国防、外交与人权委员会高阶国会议员团于本(112)年1月9日至12日访台,为本年第一个德国访团,也是继去年10月德国国会友台小组与人权委员会访团后,近四个月内的第三个德国国会官式访团来台湾访问,外交部表达诚挚欢迎。

访团将晋见总统蔡英文、拜会行政院长苏贞昌、国安会秘书长顾立雄,并接受立法院长游锡堃,以及外交部长吴钊燮分别款宴。访团也将拜会数位发展部及陆委会等政府部会,参访半导体产业园区,另会晤智库学者。期待访团成员实地访查了解现况后,加强双方在相关议题的交流合作,提升台德共享价值与友好伙伴关系。

外交部提到,2021年自民党代表大会首度通过将对台政策纳入竞选政见,主张与欧洲各国建构阻却中共对台动武的威胁,并确保以外交途径处理两岸问题的策略架构;德国积极参与印太事务及致力维护台海和平,自民党也积极为台湾执言,促成友台政策文字纳入组阁的协议。对此外交部相当乐见,期盼与德国等理念相近伙伴携手合作,共同增进台海安全及区域的和平稳定与繁荣。

另据法新社报导,佛格在推特上发布一张与同事史琪曼在飞机上赴台合照,并向记者透露,议员们打算通过这次的访问来表明他们对台湾人民的声援。

报导指出,德国教育部长瓦茨格(Bettina Stark-Watzinger)也预计在春季访问台湾,这将是26年来对台湾的首次德国部长级访问。但报导说,德国的外交举措可能会引起两岸关系更加紧张,因为中共向来反对外国议员访台。

中央社称,德国自民党党鞭伏格尔(Johannes Vogel)在出发前表示,德国应与亚太地区民主国家发展共同战略,关心当地安全问题和推动自由贸易,危机发生时才有能力应变,同时达成足够吓阻、避免危机发生。

伏格尔接受《德新社(DPA)》访问时警告,在新一轮民主和独裁体制的竞争中,独裁者讲的话有必要当真,鉴于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兵乌克兰,习近平威胁武统台湾,“普廷之后(可能)就是习近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