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每人发6000元 中低收入户再加码(图)

发表:2023-01-04 1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苏贞昌
行政院长苏贞昌宣布将发放国民现金6000元。(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1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行政院长苏贞昌今天(4日)宣布,政府针对经济成果全民共享,将于农历年后发放每人现金6000元,此外低、中低收入户更在每月加发750元、500元。立法院长游锡堃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皆表示将全力配合运作。

据中央社报导,苏贞昌今天上午前往曾文水库视察水情前接受媒体联访时表示,经过数天的讨论,有关去年度税收超征新台币4500亿元,中央除预留部分因应不时之需,其余将用发现金方式国民。

苏贞昌指出,蔡英文日前主持国安财经相关会议,明确做了相关裁示,其中1800亿元就是要留作应对不时之需,并让全民共享经济成果,行政院部会并在元旦连假中密集开会,研拟落实总统裁示。

苏贞昌表示,中央可动用的1800亿元中,将预留400亿元应付不时之需,其余1400亿元则由全民共享经济成果,国民每人普发现金新台币6000元,相关的法源及发放方式的软件设计等,目前密集进行中,一切定案后,并经行政院会通过,再送请立法院审议同意,希望开春以后,就能给全民一个新春祝福。

另外,有关不需要再经修法程序部分,苏贞昌也提到,要给低收入户、中低收入户即时的温暖,因此,卫生福利部下午会召集各县市政府社会局处首长开会,中央会把钱拨到地方,县市政府也要尽快作业,希望在农历过年前,可以加发低、中低收入户,且可以每个月入帐,而今年1年都能照这样做。

游锡堃今天也在立法院受访指出,关于民众关心的现金发放,行政院非常积极办理,立法院各党团也很愿意共同促成,如果行政院将此案送至立法院,他会很快请各党团协商,很快作出决定。

游锡堃表示,现在全民都非常支持发现金,立法院各党团也都很支持,既然是民意所趋,大家共同来促成,这样才是好事。游锡堃说,因为立法院是合议制,如果朝野党团都表示同意,顺利的话就可以很快发放。

柯建铭则于脸书发文指出,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将全力支持相关配套的法律修正,待行政院将相关法案及预算案送进立法院后,“我们将以最快速度推动修法”,期能让全民尽快分享台湾经济成长的成果。

柯建铭表示,本会期延会至1月13日,是112年度中央政府总预算和其他重大必须面对的法案,“我们将会尽力使其在本会期结束前三读通过”,恳请在野党能够支持。

针对外界喊话希望召开临时会处理,柯建铭受访时说,这次延会到1月13日,要开临时会时间会来不及;至于发现金部分,这不是朝野政党相互攻击的题目,“这已经定案”,但要有法源依据,至于行政院要用修法(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防治及纾困振兴特别条例)或立法方式送立法院审议,党团都尊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