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帮、贩毒、洗钱 泰国反中爆空前高点(图)

发表:2022-12-13 0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毒品示意图
中国帮派在泰国贩毒、洗钱等行径,引发反华情绪堪称已达空前高点。图为毒品示意图。(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pixabay )

【看中国2022年12月13日讯】中国帮派泰国从事贩毒洗钱,而且可能买通地方官员之恶形恶状,在近期已经引发泰国国会议员几乎天天开记者会披露,同时对于中国非法资金窜流的愤怒,也于泰国网络上越烧越烈了,现今泰国对于中国的反感情绪,堪称已经达空前高点。

根据《南华早报》报导指出,相关的丑闻始于10月下旬,当时泰国警方突袭了曼谷沙通商业区一家专门接待中国顾客之非法夜店“金陵国际”,因赫然发现卡拉OK包厢还供应一包包毒品,而让客人彻夜狂欢吸食,如果未用完的毒品,还可以存放留待下次再使用。泰警当场就以涉嫌吸毒、赌博和洗钱的罪名逮捕273名中国人。

在接下来的几周,泰国警方于多地展开扫毒行动,结果从此些非法夜店中清查出让人瞠目结舌之资产清单,其中包括1栋价值570万美元(大约1.75亿台币)之豪宅、超级跑车、现金数百万美元,以及藏匿于豪宅的大批毒品,显然是囤货,以利在俱乐部贩售。

报导中说,泰国警方寻线进行缉捕,落网者中包括了5名中国帮派份子,他们涉嫌拿学生签证和变造的泰国身份证来经营犯罪企业;有1名在11月初落网的角头,还持有一辆假的中国大使馆座车和警用摩托车。

然而,一名称为“土豪”(Tuhao)之男子猜纳(Chainat Kornchayanan)才真正是相关丑闻之焦点。华裔泰籍的他于上月底自首之时否认贩毒和洗钱的指控。“土豪”之妻更是泰国警察总长巴拉查(Pracha Promnok)之侄女,迄今他被扣押的资产已经超过了50亿泰铢(44.3亿台币),其中包括了1架喷射客机、土地及3栋豪宅。

同时警方也针对50栋中国人于曼谷拥有的豪宅展开调查,来厘清与“土豪”之间的关联。泰国执政党“公民力量党”于10月下旬坦承曾经收取“土豪”10万美元之政治献金。

14日,泰国国会议员朱威(Chuwit Kamolwisit)对记者表示,社会应该与我一起来质疑,像“土豪”这样的人,如何仅于10年之间就可以累积超过50亿泰铢的资产?他几乎天天都召开记者会,以揭露中国黑帮之“财富密码”。

他说,在COVID-19疫情期间,这些帮派份子还买通了移民官员,让他们能够成立虚假的基金会,借此来确保志工签证,让其可以留在泰国,而且引进中国人,至少已经有3000名中国人循此管道涌入了泰国,当中有许多是从事非法交易、洗钱。他称,“你们怎么能够让这些中国肮脏之生意进入泰国”?

由于随着骇人听闻之犯罪持续浮现,对中国资金的疑虑已逐渐升高,近期泰国政府一项允许外籍人士能拥有最多1莱土地(大约1600平方米)之修法,已经在群众愤怒中遭迫撤销。许多泰国人担忧中国的投资人将会推升地价,而让泰国人难以负担。

“#中国灰色资金”(#ChineseGreyBusinessMoney)之标签已经在泰国推特上流传数周,有一名推特用户称,“这些人怎么可以购买数十栋房子而不会引起怀疑”?该推文已经被转发超过5000次。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