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通跟转?钟南山谈疫情致死率仅0.1% 民间沸腾(组图)

发表:2022-12-12 0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钟南山 中国 疫情
钟南山指出,中国这波疫情“致死率已经降低到0.1%左右”。(图片来源:新华社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12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中国3年的疫情封锁,在近日新疆乌鲁木齐一场大火引发“白纸运动”后态度急转。与此同时,中国官方专家们也跟风从声称疫情严峻、到明年上半年可恢复到疫情前的生活状态、再到病毒不可怕,“致死率已经降低到0.1%左右”,引来民间炮轰“独裁政权什么都有可能,包含了串改数字。”

被迫转弯?钟南山谈疫情致死率仅0.1% 

自中共当局推出武汉肺炎疫情优化防疫新10条后,中共官媒报导了一系列文章,与此同时,中国首席防疫专家钟南山近来也频频现身谈及疫情,疑似与当局统一口径。

新华社12月10日刊登钟南山的专访,谈防疫新阶段的民众七大关注焦点。钟南山指出,目前中国主流病毒株BA.4、BA.5和BF.7,传播快,“再强的防控也很难完全切断其传播链”,而Omicron致病性已经大幅降低,“近期致死率已降低至0.1%左右,跟流感差不多”,且Omicron变异到BA.2、BA.4和BA.5以后,主要的感染部位在上呼吸道。它已经很少侵袭肺部,“这一点非常明确,它极少导致人死亡。”

钟南山还提及,从世界上和国内绝大多数的患者来看,感染Omicron后大概一周左右就可以康复,症状一般第1至3天最厉害,第4、5天核酸检测结果常转为阴性,那就是康复了。一般来说,绝大多数人若确诊感染疫情,会在7至10天康复。

此外,他还指出若民众发现染疫,一般不需前往医院,只需在家观察;同时也不需囤积药物,“因为奥密克戎感染者绝大部分可以自己好转,囤药没有太大的必要,而且容易引起恐慌”。

对于钟南山上述言论,包括《人民日报》、北京头条、广州日报、凤凰卫视等官方微博纷纷进行转载,民间也议论纷纷。

有网友留言说,“昨晚(8日)有两张图片刷爆网络。北京市朝阳医院排队看发热门诊的庞大人流。四川达州市某诊所发热病人的围炉输液夜话。导致人潮汹涌的症结:恐慌。”、“老百姓要的放开不是这样的放开!之前的愤怒是来自层层加码的铁皮围栏和阴阳不定的黑心核酸!...防疫三年了,一点应急预案和措施都看不到,身边的人一个接一个倒下,一倒就是一家人,老弱病孕怎么扛请问?...。”

也有网友嘲讽道,“钟老压力好大,还是别采访了,一把年纪了”、“祝我们都是‘郭襄’,一生没有‘杨过’!”、“这个笨蛋又出来瞎扯蛋了!”、“3年前说啥来着?!可防可控不会人传人...”、“莲花清瘟赚饱了吧?”

中国突解封医院被挤爆 各地民喊药物不足

事实上,北京9日就被报导,白纸运动后中共防疫松绑后,北京民众因买不到药物,恐慌涌入医院求治,北京急救中心方面证实,每天报案电话高达3万多通,大多都是轻症、无症状患者咨询,完全占据急救资源。

北京 疫情
北京各大医院的发烧门诊被挤爆,领药柜台前夸张到人海般排队潮。(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此外,也有网友拍到,北京各大医院的发烧门诊被挤爆, 等候看诊时间至少6小时,还有从下午等到晚上都还没看到医生,领药柜台前夸张到人海般排队潮。

此外,路透社也报导,近日中国突然全国解禁后给各地民众带来不小困惑。一名30岁刚被宣告确诊的李姓民众说,家中只有一人且没有退烧药的情况下,满大街都是排队买药的人潮,突如其来的政策转变让他不知所措。而在微博上,各地网友也都相继发文求救当地医疗用品库存不足,包括试检剂、退烧药等。对此,官方第一反应是祭出禁止囤货的政策。

中国 疫情
各地网友也都相继发文求救当地医疗用品库存不足。(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明年3月可恢复疫情前状态?民间热议

根据《南方日报》报导,钟南山另外与他的团队成员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黎毅敏、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副院长杨子峰教授9日在广州也接受了采访,被问到之前有专家推估防疫松绑后,可能会有几十万人死亡,他直言“不相信会出现这种情况”。

据钟南山说,他预计明年3月以后疫情会进入平稳阶段。他认为COVID-19未来的进化趋势,毒力大概率会减弱。他还指出中国的老年人疫苗追加剂接种率还不够,除了做过器官移植手术,患有严重风湿病、心力衰竭、肿瘤等疾病外,即使是患有基础疾病在稳定期的老年人都可以接种疫苗。

但对此,有网友提醒说,“忘了⋯⋯科兴、国薬疫苗防预率极低!当然⋯⋯苦没挂掉,全染上后就都有抗体!可是⋯⋯二次感染,有报导会更严重!”、“官方的宣传倒过来听就是真像”、“独裁政权什么都有可能,包含了串改数字。”

需要注意的是,从2022年5月底开始,中国网络开始出现患者或家属公开信,控诉在接种国产疫苗后罹患白血病(血癌),COVID-19疫苗以科兴生物为主,其它还包括北京生物、武汉生物、智飞生物、长春生物等。除了白血病,还有人因接种国产疫苗患了恶性肿瘤性贫血、血小板减少、淋巴结肿大等。据指接种国产疫苗后出事的民众多达上千病例,而这些人之后陆续遭到中共官方打压,甚至连中国记者、律师都不敢协助。

防疫被迫转变 学者:中共谎言不断

众所周知,新疆乌鲁木齐市11月24日因极端防疫引发一住宅大楼大火导致至少10人丧命后,中国掀起“白纸运动”,为平息民怨,中共官方本月7日推出防疫新10条,随后官媒也从起初的近期面临抗疫3年来最严峻情势,改口强调“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走过”。

对此, 前中美商会主席吉莫曼(James Zimmerman)表示,中国2022年的官方叙事是一种修正主义,具有淡化、编造和遗忘的特质,清零带来的不满都将很快被埋葬。

美国独立学者金培力(Philip J. Cunningham)也指出,“(中共)官媒的首要任务是美化领袖并正当化中共的存在,保证它的权威是安全的。次要任务是向民众保证一切都很好,不要想太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