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力批江泽民:官场腐败民怨加剧 贫富悬殊扩大(图)

发表:2022-12-02 04: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网发表题为“官场腐败加剧民怨 江泽民主政贫富悬殊扩大”的文章,大部分内容都在批评江泽民。(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片)
东网发表题为“官场腐败加剧民怨 江泽民主政贫富悬殊扩大”的文章,大部分内容都在批评江泽民。(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片)

【看中国2022年12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江泽民去世,香港政府官员均有去中联办吊唁,各部门网站也被转为黑白色。香港媒体方面,除了少数媒体如Now新闻台和《香港01》等将网站标志转为黑白外,其他大部分媒体未有跟随。《东方日报》旗下东网甚至还发文严厉批评江泽民。

东网发表题为“官场腐败加剧民怨 江泽民主政贫富悬殊扩大”的文章,大部分内容都在批评江泽民,指他主政期间“经济虽有显著增长,但政治民生方面仍存在严重问题,官场贪腐严重,社会贫富悬殊不断扩大,导致社会上民怨积聚,群体上访的事情不断增多”,尤其“在对法轮功、异见分子等问题,其处理手法更是引起极大争议。”

文章指,江泽民执政时,大陆“官场腐败超过中共建政后任何时期,因贪污腐败而被揪下台的官员层级愈来愈高,包括前政治局委员陈希同、前人大副委员长成克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仅2004年,全国就有10名省部级官员因受贿被查处。”

文章举例指,震惊中外的厦门远华集团走私案,涉案官员涵盖中央及地方的党、政、军系统。“贪污腐败已渗透社会每一个领域,连以‘救死扶伤’为宗旨的医疗卫生部门也不能幸免。”

文章还指,江主政期间,贫富悬殊不断扩大。虽然经济高速发展,但只财富集中在少数人手上,不少民众的生活仍然困苦,“至2002年,城镇贫穷人口3,700万人,占城镇总人口的12%。”

此外,文章还批评江泽民打压民主及自由,指其以“稳定压倒一切”为原则,“对可能危及(政权)稳定的人与事均不手软”,“当局还加紧控制舆论,及时消除党内外要求政改的杂音,对要求民主的活动和组织更予以严厉打击。”

江泽民去世消息传出后,香港民间骂声一片,有网友形容“双手沾满鲜血的大魔头已死”,还有人表示“中共官员没一个是无辜的”。

事实上,半个多月前已经有江泽民死讯传出。时评人冯睎干在脸书撰文指,“中共不早不晚,偏偏选择在这时公布江泽民死讯,不可能不是故意的”。可能是为了转移视线,借江泽民之死来转移公众对“白纸革命”的关注。

冯续指,“众所周知,江泽民是六四屠夫之一,在任期间,侵害人权无数。”他引述时评人程翔的言论,指“2003年江泽民为了把香港的法轮功赶尽杀绝,竟要求当时律政司司长梁爱诗为第23条立法,从此彻底改变了香港的政治气氛。”

他认为,江唯一的所谓“贡献”,“就是让少数权贵闷声发大财,兼表演一幕幕与外国人‘谈笑风生’的戏,为共产党涂脂抹粉,美化中共形象。”对于这样一个祸国殃民的人,悼念大可不必。

责任编辑:李松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