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去世官媒全面报导 白纸运动焦点被转移(组图)

发表:2022-12-01 0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 去世
前中共党魁江泽民11月30日被官方证实去世后,官媒及入口网站首页均改为黑白色,新闻联播更用48分钟播报。(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12月1日讯】前中共党魁江泽民11月30日被官方证实去世后,官媒及入口网站首页均改为黑白色,新闻联播更用48分钟播报。民间指其死讯有效转移了“白纸运动”的焦点。

中央社报导,新华社是在11月30日下午4时32分发布江泽民的死讯。尽管江泽民病危的消息10多年来不时传出,但新华社的发布仍然引起中国民间关注,成为网络热搜话题,迅速取代台面上最热门的防疫及台面下最热议的“白纸运动”。

江泽民的死讯快速抢占中国大小媒体的头条,11月30日晚间的央视新闻联播主播更以低沉缓慢的语气播报讣告,时间长达48分钟,充分营造出全党致哀的气氛。

据中共官媒记者透露,由于相关讯息单一,其他新闻的受关注度有被挤占。

2010年代初期,江泽民曾是中国年轻网友热门的梗图标的,更有“蛤蟆”的称呼。当新华社发布消息后,一些相关照片、影片即在中国网络上大量出现,引发讨论。

网友纷纷留言:“蛤蟆不在哈。”、“终于死了!普天同庆!今晚上饭都要多吃两碗。”、“热烈庆祝老蛤蟆下地狱!天灭中共”、“恶贯满盈、罄竹难书,人间少一祸患,恶鬼多一族员”、“我想共产党的气数已尽,我们终于等到了剧终”、“江死了,下一个死的就是中共,它们是邪恶的命运共同体”、“我第一个想法是也太便宜他了,比起被迫害的法轮功学员⋯⋯啊!”

江泽民 去世
江泽民11月30日被官方证实去世后,微博热搜占据前3位。(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公开资料显示,江泽民是迫害法轮功团体的元凶,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 1999年6月10日,江泽民设立了专门迫害法轮功的“610办公室”。 1999年7月20日,江泽民与其集团在全中国范围发动对法轮功的迫害,动用国家宣传机器、暴力机器等一切手段残酷迫害法轮功学员。这场迫害至今仍在持续。亿万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关押、劳教、判刑,被打死打伤,家破人亡、妻离子散。

不过,正值“白纸运动”兴起之际官方传出江泽民的死讯,也引起部分中国民众议论,直问“怎么这么巧”?因此也出现一些时机上的揣测。更有人戏称,先前传出只有刚被判刑的前艺人吴亦凡“越狱”,才能有效转移“白纸运动”的焦点。没想到,和江泽民离世比起来,吴亦凡“出什么事都完全没法比”。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