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己难寻 你身边有这样的知心朋友吗?(图)

发表:2022-11-30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朋友 友情 知己
人生一回,知己难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你的生命里,可有这样的知己朋友

是你生活中倾诉的对象,是你生活中信赖的依靠,你能找到信任感,你能开心做自己。他(她)明白你的心思,体谅你的难处,理解你的苦楚,也许不能经常见到,但是可以随叫随到,也许不能朝夕相处,但是可以患难与共。

人生一回,知己难寻。

古时候有伯牙碎琴故事,俞伯牙与钟子期是一对千古传诵的至交典范。俞伯牙善于演奏,钟子期善于欣赏。后钟子期因病亡故,俞伯牙悲痛万分,认为知音已死,天下再不会有人像钟子期一样能体会他演奏的意境。所以,终生不再弹琴。

真正的朋友是我们生命中的珍贵礼物。一生会遇到许多人,但大多数人都不会转变为朋友。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如何选择真正的朋友?这非常重要,而且有可能影响我们一生福祸。因此我们可以由以下几点来分辨真假朋友之间的区别。

1、拿出时间考虑真正朋友对你意味着什么

事实往往不是你原来想像的那样。可能你需要的是有艺术气质或有创造力的朋友,有时还可能需要活跃的人。

2、注意与人在一起时的舒适度

真正的朋友会让人感觉放松。用负面评论攻击你,并且批评多于鼓励的人永远不会是真正的好朋友。

3、识别观点的差异

争论有利于健康的友谊,因为这会迫使你考虑事情不同的方面。

但我们都有自己的底线。如果有人只是因为种族背景而说一些令你讨厌的事情,最好还是到其它地方寻找友谊。

4、注意对方是否关心你的幸福

在你开始讲述自己的问题时,看他们是否全心关注。真正的朋友不会在轮到别人说话时把眼睛瞟向其它地方,或表现的漫不经心。

5、对是否有人会成为好朋友要诚实

真正的朋友是能伴随你个人成长的人。只是嘴上同意你说的事情或让你感觉信心不足的人,不会帮助你发挥出个人潜力。

责任编辑:明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