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三百万港人资料外泄专家:防不胜防(图)

发表:2022-11-28 17: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隐私
香港专家呼吁用户注意保护隐私。(图片来源: 免费图片Jan Vašek/Pixabay)

【看中国2022年1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远海音综合报导)全球最流行通信软件之一WhatsApp被爆安全漏洞,有黑客在著名骇客讨论区声称出售4.87亿WhatsApp用户手机号码,其中包括香港近300万用户资料。香港专家认为大规模资料外泄,可能已进行长年累月的收集行动,防不胜防。呼吁用户注意保护隐私。Meta否认WhatsApp资料被泄露。

据多家港媒报导,11月25日,科技咨询网站Cybernews消息称,有黑客公然贩售来自84个国家及地区、合共约4.87亿组WhatsApp用户的电话号码,其中单是香港就有近300万用户。最多的4,500万组来自埃及、3,200万组来自美国。

目前未知黑客如何取得用户电话号码,他们仅透露用了自己的方法。未知黑客如何收集资讯,然后确认相关电话号码有否使用WhatsApp,组成数据库后放售。这类数据库或可用于垃圾讯息或钓鱼程式,用户无法知道自己的电话是否外泄。

香港电讯科技保安专家方保侨则向媒体表示,相信这次大规模窃取WhatsApp用户资料事件,是有黑客组织利用电脑程序,以逐一尝试的方式,将所有电话号码加入手机通讯录软件,即可辨识出该用户是否WhatsApp用户,并取得手机号码主人在WhatsApp上显示的用户名、头像等资料。

他认为出现如此大规模资料外泄,显示窃取资料行动已进行长年累月的收集,窃取资料的手段防不胜防。

有香港立法会议员提醒,市民要加强保护个人隐私,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相片等上载至通讯软件,也要小心下载手机软件,因为一些软件的权限可以监控市民位置,自主录音录像等,很容易令机主的个人隐私被窃取。

不过母公司Meta指CyberNews的报导纯属推测,并基于未经证实的截图。Meta重申没有看到WhatsApp系统泄漏数据。Meta指有很多方法能编制出没有WhatsApp用户资料的电话号码清单。

Meta建议WhatsApp用户阻挡和报告可疑信息,并切勿点击可疑信息中的连结,或与不认识的人分享个人详细资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