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税系统紧盯 吴亦凡偷逃税方式曝光(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2-11-26 2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籍明星吴亦凡被北京法院判处13年徒刑,并因偷逃税处罚6亿元
加拿大籍明星吴亦凡被北京法院判处13年徒刑,并因偷逃税处罚6亿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11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11月25日,加拿大籍明星吴亦凡被北京法院判处13年徒刑,并因偷逃税处罚6亿元。而“金税四期”将于2022年底前开发完成,将利用更多方式对民众的隐私和财富进行监控。

港台时间11月25日上午,北京市朝阳区法院一审公开宣判被告人吴亦凡强奸、聚众淫乱案,对被告人吴亦凡以强奸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附加驱逐出境;以聚众淫乱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三年,附加驱逐出境。

中国官媒新华社从税务部门获悉,吴亦凡在2019年至2020年期间,采取虚构业务转换收入性质虚假申报、通过境内外多个关联企业隐匿个人收入等方式偷逃税款0.95亿元,其它少缴税款0.84亿元。北京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对吴亦凡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处罚款,共计6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对其虚构业务转换收入性质虚假申报偷逃税款的部分处4倍罚款计3.45亿元;对其隐匿个人收入偷逃税款的部分处5倍罚款计0.42亿元。

官媒报道显示,北京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根据有关方面线索和税收大数据分析,对吴亦凡2019年至2020年期间涉嫌偷逃税问题开展了税务检查。由于吴亦凡大量经营信息、资金往来涉及多家境内外关联企业,北京市税务部门会同相关税务机关进行了调查。

此前中国《全国税务系统深化“放管服”改革五年工作方案(2018年—2022年)》(税总发〔2018〕199号)提出,要“完善自然人税收征管制度规范,建立‘实名认证+办税提醒+信息推送+申诉咨询’的服务方式和‘一人式档案+风险共治+信用引导+分类分级管理’的征管方式,逐步健全以高收入高净值为重点的自然人税收管理体系”。

业内人士表示,“金税系统”是中国国家税务总局的利器,发展至今,已经完成三个主要阶段。金税三期集合大数据评估和云计算功能,下一步上线的“金税四期”,功能更是不容小觑。以后任何种类数据、交易对手之间的资金来往,都将有更加清晰完整的链路呈现。

并且,“金税四期”不仅仅是涵盖税务方面,还会纳入非税收收入业务,实现更全面的监控。同时和央行等各部门、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之间信息共享和核查的通道,实现相关人员手机号码、纳税状态、动态监控等功能。

一位税务行业人士透露,在“金税四期”,税务、工商、社保等机构随时互联互通信息,避税基本不可能。

上海国瓴律师事务所张超和上海光明律师事务所付永生早前对路透社分析称,大数据分析以后将成为税收征管的利器。从数据收集到数据分析、管理和运用,税收征管进入大数据时代,纳税人没有太多隐私可言。

另外,在中共20大会议上,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强调“共同富裕”是未来的主要经济工作方向,并且提出要强化监管财富的累积。

这些情况动摇了中国民营企业及富裕阶层的信心,也为未来的中国经济成长带来了阴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