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选举、修正案投票 赖清德等政要返乡(图)

发表:2022-11-26 1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dv
九合一选举副总统赖清德回台南投票。(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11月26日讯】九合一选举及公民权宪法修正案投票于今天(26日)早上8点开始进行至下午4点。副总统赖清德以及各县市参选人及市长也纷纷返乡前往完成投票。

赖清德上午回到台南,在安平国中投票并说:“我已经投完票啰”,呼吁大家一定要出来投票。

赖清德接受媒体联访表示,台南今天天气特别好,北部有点阴天和小雨,但不管天气好坏,他希望全国民众应该把握难得的机会踊跃投票。并提醒投票民众不要忘了身份证、印章、投票通知单,效率比较好,也不会排很久。

国民党新北市长候选人侯友宜也在今天上午到板桥国小投票,接受媒体联访时表示,除了谢谢选务工作人员辛苦,今天天公作美偶见阳光,希望市民踊跃投票,展现民主风范与国家的团结,带来更多的安定与希望。

他表示,穿着工作服出来投票,是因投票结束后,就可以立即把握时间进入市政工作,他将回去办公室了解与思考这2星期内需要进入状况的市政,为明天(27日)就恢复的正常市政工作,做好事先的准备。

至于他的妻子是否会出席晚间的开票晚会,侯友宜表示,都会尊重妻子的想法,因昨晚回到家太晚了,讲不到两句话。他开玩笑说,很多事情都听老婆的意见比较好,日子会过得比较开心。

上午9时30分前往高雄苓雅区五福国中投票的监察院长陈菊,在投票前则呼吁民众支持18岁公民权修宪的复决,她认为,“年轻世代是我们的未来”,也赞许以往投票率一向很高的高雄,称这是进步城市象征。

至于确诊者今天无法投票议题,她表示,关乎大众利益的公共卫生固然相当重要,但个人人权维护也很重要,如果中央选举委员会能够及早因应,或是有遇到什么困难,也应该向社会大众报告。

陈菊受访指出,自己户籍长期在高雄,回来投票是应该的,且今天天气很好,心情当然也很好,请大家踊跃投票。

此外,陈菊也说,监察院必须维持行政中立,自己虽关心高雄和每个县市的选举,但仍需维持行政中立。也祝福台湾选贤与能跟每个优秀的人,但她真的不能助选,从头到尾都是默默地关心。

责任编辑:恒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