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力献媚江泽民 薄熙来曾做过这样的“天子梦”(图)

发表:2022-11-26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称为“太子党”的薄熙来以天子为目标
被称为“太子党”的薄熙来以天子为目标,却在仅剩一步之遥的地方摔了下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2012年薄熙来倒台后,日本《朝日新闻》连载22篇“薄熙来研究”系列文章,详细叙述薄熙来的成长经历以及政坛崛起之谜,透露了薄熙来以天子为目标,凭借着父亲薄一波荫庇以及强硬手腕在权力阶梯疾驰而上,却在最后一步倒下的内幕。第22篇《天子梦》提到了薄熙来在主政大连期间建造华表的前前后后。

在享受特级接待的过程中,前中共国家主席江泽民毫无隐瞒地表现出自身的喜悦之情,但是只有一刻皱起了眉头……1999年8月20日,这是江泽民在大连市连续10天视察的最后一天。当时江泽民眼前是一根高约20米的白色大理石柱子,从台座到柱顶雕刻着盘旋上升的龙。这是一座“华表”,在历代王朝建于通往宫殿以及陵墓的参拜道路两侧,只有皇帝居住的地方才被允许建华表。“为什么要建这么高大的东西呢?”江泽民不快地询问随行人员。

中共的最高领导人在地方城市视察10天之久极其罕见。大连市仅次于党委书记的二号人物——大连市长薄熙来将书记于学祥晾在一边为此进行了周到的准备。薄熙来的父亲、前国家副总理薄一波是江泽民的恩人之一,所以薄熙来是促成此次视察的主要原因。

薄熙来命令自己的左膀右臂——市安全局的干部从德国购买了最先进的窃听设备,拥有能够收集半径100米范围内对话的性能,即使隔着玻璃也能窃听。薄熙来通过窃听江泽民在酒店以及车内的谈话来确认自己的接待是否有纰漏。至于江泽民的随行秘书和司机,薄熙来以购买土特产经费的名义(一点小意思)给他们每人一张存有8万元人民币的银行卡。

最后一天,江泽民的车队通过政府大楼前时,司机放慢了车速。平时展示企业广告的巨大展板上是江泽民的肖像画。为此江泽民吃惊不已,数度回望自己的肖像画。看到这一情景的江泽民亲信向当时的市政府干部如实报告。

早在80年代,共产党就禁止制作现任领导人的肖像画,这是对毛泽东个人崇拜导致文化大革命悲剧后的反思。但是江泽民以钟爱浮华而被熟知,看到自己的肖像画后,此前的不快烟消云散。前市政府当局者回顾时说道:“江泽民当时笑容满面地眺望自己的肖像画。”

视察后的第二个月,党中央卸去于学祥的职务,将薄熙来提升为市委书记。于学祥的职务只剩下曾兼任的市人大代表常务委员会主任,这是赤裸裸的贬职。至于那个让江泽民“不爽”的华表,一位市政府当局的设计相关人士坦言自己接到薄熙来的指示:“我总有一天会成为天子,所以华表必须要造得最高。你们从现在开始跪下臣服吧!”

6月中旬,大连海边的星海广场上吹拂着凉爽的海风。在广场正中间的华表旁,一张雕刻着各界代表千人足印的青铜板延伸向大海的方向。这里除了中英文之外还用日文写着“大连百年纪念城雕”。在这些足印中有一个黑漆脱落、闪耀着金光的足印。

手持小旗的旅行团导游指着该脚印说道:“这是薄熙来的(脚印)。”于是旅客将照相机对准这个与186公分身高相符的大脚印按下快门。他们走后,记者在观察时发现有人会去摸这个脚印,也有人去踩这一脚印。

1993年,43岁就任大连市市长的薄熙来被称为“工作狂”。在“将大连打造成北方的香港”这一口号下,大连市推进基础设施的建设。薄熙来在就任市长以及书记的8年中建造了可供100万人正常居住的住宅,并且治理净化了被污染的河川。

另一方面,他强硬的手段也招致反感,在城市开发中拒绝搬迁的居民遭到了当局和房地产业者的暴力对待,有的甚至被拘留。

大连市政府大楼是1937年日本统治时建造的“关东州厅”。薄熙来的办公室在这栋4层建筑的3楼,被称为“不夜城”。这间超过200平方米的办公室中配备了浴室和寝室。根据前市政府干部透露,即使在半夜被传唤召集也并不稀奇。缺席或者手机打不通的干部都会被薄熙来毫不留情地处分。

前国家副总理的儿子、被称为“太子党”的薄熙来以天子为目标,凭借着父亲的威光以及强硬的手腕在权力的阶梯上疾驰而上,却在仅剩一步之遥的地方摔了下来。

责任编辑:陈天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