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罕见谈“失业破产比疫情更可怕”网络疯传遭封杀(图)

发表:2022-11-24 2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 疫情 破产 经济
近期中国疫情持续升温,根据官方数据23日单日首破3万攘染疫纪录。示意图。(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11月20日晚间,一篇题为<比疫情更可怕的是大量的人失业破产>的文章,在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热传。文章内容总结了疫情期间社区、物业的权利滥用,老百姓的收入降低、破产等问题,同时通过3点质疑为何当下大陆解封障碍重重。随着该文热度持续上升,目前大陆封杀了这篇文章。

网文“失业破产比疫情更可怕”疯传遭封杀

根据网传内容显示,该文最早是《河南日报》主办的《顶端新闻》发出,目前该文已经遭到移除,原文已无法查看,但从海外流传的保留复本来看,文章开头作者引用新疆某社区书记的一句“我让你阴就阴,我让你阳就阳”,质疑服务老百姓的社区和物业,疫情期间竟成为基层“主宰者”。

作者发出8条疑问,来质疑社区为何不执行国家政策。包括“社区是哪一级政府?是谁赋予了他们限制公民人身自由的权力?又是谁赋予了他们封堵居民家门的权力?为什幺小区封控和解封的决定都是由社区做出的?社区有这么大的权限吗?社区那几个人负得了那么大的责任吗?目前防疫是社区在指挥吗?国家的政策省里说执行,市里说执行,区里说执行,可是社区偏偏就是不执行,老百姓还就是没招,到底是谁在玩花招儿?”

针对日前中国大陆“双11”购物节的销售额惨淡,文章指出,老百姓口袋里没了钱,要如何消费;没有消费,企业、商店如何支撑? “没有了收入,房贷、车贷依然要还。”中国有接近5成家庭背负着房贷压力,但却“寅吃卯粮”,这样下去唯有破产一条出路。

根据中国官方公开数据,2022年“双11”的销售额同比下降7成,是该购物节举办14年以来最低点。

文章指出,对于中国来说,“就是税收减少、经济增速放缓、GDP下降”,但聚焦到每一个民众身上,却是收入降低、失业,还不上房贷,甚至跳楼。

因此文章提出3点疑问,质疑为何中国当下仍旧无法解封。

质疑一是,为何不能把花在疫情防控上的资金,用来建立更完善的医疗系统?以郑州计算,一个月核酸检测费用就花费3.6亿元人民币以上。排名前十的核酸机构上半年净利润就超过150亿元。为何不能用这些钱来建更多的医院?医疗系统你在干嘛呢?

质疑二是,武汉肺炎疫情听谁的?疫情3年以来官方高调宣传,甚至妖魔化,全民现在是“谈阳色变”,老百姓的认知都被教育城“新冠(武汉肺炎)会死人,死很多人。”但到今年,武肺“已演化至高传染性、低致命性的版本,高传染性使得现有防御手段显得捉襟见肘,低致命性则令极端的防疫手段得不偿失”。对比世界多数国家,中国仍在“苦苦挣扎”。那么疫情防疫听领导的还是听专家的?是科学问题还是政治问题?

质疑三是,资本是否不愿让疫情结束? “自行百度下这三年全国多少卫健委主任因受贿被双规,多少检测公司病毒造假。曾经有人问:失控的核酸检测会陷入眼镜蛇效应吗?”因此,文章指出,“这不是‘疫情失控’,而是核酸检测公司家里养的。把下雨的权力交给买伞的人,你说什么时候雨能停?”

探讨“出路在哪里”引民间共鸣

文章提出,当下要让有良知的医学专家发生以破除公众对武汉肺炎的恐惧。“让科学和科学家站到舆论场中心”。官方不应将他们消声雪藏,近日张宏文医生重返舆论场就开了个好头。张宏文在上海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周会议上表示,“走出疫情靠得是科技,生物医药的支撑。”

文章还称,“防疫要与政治脱钩,在宣传上降调、下台阶,不要用话语将自己困住;要调整官员考核,保证基层执行防控政策到位;将投入到核酸检测和防控上的资源,转移到提升医疗硬件和管理上;不再管控普通的感冒药、退烧药,不要把简单的问题复杂化。”

文章还引用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的话说,“人类社会从未以‘死人最少’作为绝对的生存策略。”并在最后指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就是要让人民生活在经济、医疗上皆有保障。疫情三年,不要再说‘坚持坚持’,没有‘铁饭碗’的民众拿什么去坚持?一定要把生活通道打开,要把生命通道打开,把仁心通道打开;发展才是解决一切问题的硬道理。”

相关内容引发社会共鸣,之后在大陆微博、微信等平台快速转传,有网友也讲述了自己在防疫期间遇到的荒唐事,“社区让我问防控中心,但防控中心却说,最后的结论都是以社区为主。”目前文章已被删除,显示“接相关投诉,此内容因违规无法查看”。

根据《河南日报》官方网站资料,其是中共河南省委机关报,创刊于1949年6月1日,由前中共党魁毛主席亲笔题写报头,隶属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日报主管单位是河南省委,是目前河南省发行量最大的日报。

另据中国卫健委24日通报,中国23日单日新增3万1656例,首破3万纪录。以地区观察,单日本土新增病例最严重地区包括广东、北京、重庆、四川、山西、新疆等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