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使傲称照亮卡达世界杯 却惨遭自己人讽刺(图)

发表:2022-11-22 1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11月21日在卡达多哈的哈利法国际体育场举行的2022年卡达世界杯B组(英格兰和伊朗)比赛前,体育场内的全景。
2022年11月21日在卡达多哈的哈利法国际体育场举行的2022年卡达世界杯B组(英格兰和伊朗)比赛前,体育场内的全景。 (图片来源: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21日讯】20日,卡达世界杯足球赛正式开幕,从球员的球衣、比赛的用球、比赛之主场馆、球迷村,以及周边各类的商品、官方用车等,几乎皆由中国包办承建和提供。同时中国还送了两只大猫熊卡达,且中国裁判也参与其中。由于中方为这次世界杯给出巨大贡献,但却遭中国网友讽刺称:“唯一没去的,就是中国的国家足球队。”

根据中国官媒《新华社》报导称,中国驻卡达大使周剑于受访之时表示,中国这次承建了世界杯之赛事场馆和太阳能发电站,且向卡达贩售了1,500辆中国所制造之新能源车,他开心地说:“此次卡达世界杯,中国元素与中国贡献随处都可见,就如同那满天繁星照亮了整个卡达的世界杯”。

然而,这样的言论却让中国足球迷一点也开心不起来,甚至还引起中国民众排山倒海之批评。网友留言说:“去参加比赛及看比赛的人,谁还会在意是不是为中国制造”、“世界杯你球队都进不去,你去卖球有啥用?”、“连猫熊皆去了卡达,但就是男足去不了。”更有网友更戏称中国才是“主办国”。

中国国家足球队在今年( 2022 )的、之卡达世界杯在外围赛就惨遭淘汰了,以致无缘进入会内赛,更别提想要获得卡达世界杯之参赛资格。

球迷村是“帐篷+货柜屋” 一晚要价非常荒谬

卡达世界杯住宿问题惹怒了到访的球迷。据英国媒体报导,有一些地方每晚的住宿费用近新台币7000元(约224美元),但住的却是帐蓬与货柜屋,其品质被球迷抨击是“荒谬”、“不OK”。

英国广播公司(BBC)于推特帐号公布了一段影片,其内容为卡达首都杜哈北方的一处球迷村,由成排的帐篷所组成,除了地面不平整之外,在帐篷内只有提供电扇而并没有冷气,且进出门是用拉链开启及关闭。

画面中一位男子介绍称,这样之住宿品质每一晚要价为175英镑(约208美元)。有一对墨西哥夫妇更抱怨淋浴之时,从莲蓬头出来的水竟是褐色的,使他们被迫用买来的瓶装水来刷牙。

“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称,有不少球迷对于被“敲诈”而感到愤怒,并认为无论哪一个国家,这都不是待客之道。他们抱怨说,每一晚185英镑(约220美元)的价钱,住的竟是金属货柜屋房间,并没有空调,有如“鞋盒大小”般,甚至还可观赏到壮丽景色:成堆之瓦砾与垃圾。

报导中称,在开幕的前夕,一些球迷村与工地根本无异。位于Rawdat Al Jahhaniya的球迷村仍然堆满了瓦砾、铇起的草皮,而且机械工具仍还在现场。在广告中宣称的健身房、电影院与网球场根本不存在。

18日开张的数百个海运货柜屋的附近,却是放置着几辆废弃堆高机及一台挖土机。在这些舱房里面,只有小型的空调装置,白天无法降温,而到了晚间声音又太吵。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