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开幕战前震撼一幕 伊朗队长勇敢说出这句话(图)

发表:2022-11-22 0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伊朗抗议伊朗年轻女性艾米尼(Mahsa Amini)冤死爆发大示威
伊朗人民抗议伊朗年轻女性艾米尼(Mahsa Amini)因头巾问题冤死,而爆发大示威。(图片来源: 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22日讯】伊朗自9月起爆发了“头巾革命”浪潮,由于当局的强力镇压,迄今已经有400多名示威者遭杀及1万6800人被捕,而且示威活动仍然持续中。伊朗于21日在卡达世界杯首战面对英格兰,而于20日开幕赛之前,伊朗队的队长哈伊萨菲(Ehsan Hajsafi)在受访之时直接坦言:“我国人民现在过得不快乐”。

根据英国《BBC》报导指出,20日,哈伊萨菲在开幕之前的记者会上提到了国内局势,哈伊萨菲表示:“首先,我想对伊朗所有失去亲人之家庭表达哀悼之意,他们必须知道,我们和他们站在一起且支持他们,同时对于他们的遭遇感到不舍。

哈伊萨菲说,“我们国家的状况并不好,这是我们应该接受的事实,我们的人民相当不快乐。我们伊朗代表队虽然来到了卡达,可是并不代表我们不应为人民发声,或者是不去尊重他们。我们所拥有的一切皆要归功于人民,我们将会尽全力拿出最佳的表现、进球,来为勇敢之伊朗人民踢出最佳的成绩。

BBC报导称,对于一位任何资深球员而言,在这样的赛事中,来发表任何的政治言论都非常罕见,这对哈吉萨菲来说,他出面力挺伊朗抗议者,且承认伊朗人民并不快乐是一个重大举动,尤其他是在卡达发表这些言论,因为卡达不仅是世足主办国,而且也是伊朗的重要盟友。

监狱像学校 伊朗将示威学生关进精神病院

9月13日,伊朗年轻女性艾米尼(Mahsa Amini)因为头巾问题而遭到当局施暴,最后不治死亡,但也使该国爆发十余年来最严重的之示威潮。当局严厉进行镇压,甚至已让监狱里面的学生多到像学校似的。伊朗教育部长诺乌里(Yousef Nouri)稍早更证实,有一些学生遭关进精神病院。

CNN稍早报导指出,伊朗教育部长诺乌里于接受该国媒体《资讯报》(the Shargh)专访之时声称,收容学生的机构旨于改革与再教育学生,以防止发生“反社会”行径。

诺乌里称,这些学生有可能会变成了“反社会人物”,我们想要改造他们,改造之后就可以重返学校,但并没有交代遭到拘留学生的确实数字,仅说“数量不大,也不多”。

现今伊朗的示威规模已经越来越大,冲突亦越来越严重,而且镇暴部队向各种人群发射催泪弹,甚至连德黑兰的伊朗律师集会也被警方攻击。

女性与妇女于示威活动中发挥至关重要之作用,在最近几周,他们于学校、大学校园及街头进行抗议。网络上流传着她们摘下了头巾之时,还高呼着“独裁者去死”之影像。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于稍早出面呼吁,应在伊朗公共骚乱中保护儿童与青少年。该基金会声明:“我们对不断有报导指称在伊朗持续的公共骚乱之中,有儿童与青少年被杀、受伤及拘留,而感到极为担忧。”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