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告党政司法腐败 陕西550位访民给习近平10建议(图)

发表:2022-11-14 0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陕西省有550名访民联署致信习近平,控告党政司法腐败。图为党员2022年10月12日在参观展示习近平成就的展览。
陕西省有550名访民联署致信习近平,控告党政司法腐败。图为党员2022年10月12日在参观展示习近平成就的展览。(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14日讯】11月11日,维权网报导,陕西省有550名访民联署致信习近平,控告党政司法腐败,并在信中向习近平提出十条建议。

该封信件中谈到,中共在二十大已经确定习近平连任第三届中共最高领导人,而习近平虽然整天说要扫黑除恶,依法治国,但在他十多年任期内,全国各地冤案以滚雪球的方式暴增,而各地的贪官污吏长期都在和习近平对着干。对此,他们要求习近平严查陕西省各地冤案,揪出幕后黑手,还给老乡们法制蓝天。

这些陕西访民提出了十条建议,其中包括:

第一,中共中央及地方政府召开人大会时,参会的人大代表成员中应该要有一定比例的访民代表名额,切实保证能听到真正民意;

第二,取消各大信访部门,彻底铲除维稳的产业链;

第三,对各级政府官员实行年审制度,接获举报应该立刻调查核实;

第四,取消属地管理制度,因为很多案件案发地不在户口所在地,却要求没有处理权限的户口所在地来处理冤案,因此会发生暴力维稳以骗取更多维稳经费;

第五,废除劳动教养制度,明确截访非法,并追究全国各地政府官员截访罪责,落实上访无罪;

第六,成立宪法法院,清理各部门违反宪法的政策法规;

第七,切实保障宪法赋予公民的言论、出版、集会及结社的自由。应该要允许冤民通过各种途径向社会公开陈述、宣讲冤情;

第八,改维稳经费为维权困难救助经费,给予因维权被打死、打伤、打残、饿死、病死等维权公民一定程度的维权困难救助;

第九,立刻释放所有被各地政府贪官黑关冤判的在押维权公民;

第十,引入国外司法成功经验,真正做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信件中还附上陕西550名访民控告党政司法腐败联名信及部分代表案例简介,内容亦强调,司法不公实质是公权力危害社会。每一起案件均渗透腐败,散发在社会各个角落。

文中表示,这次联署的550起案例当中,有65起命案,其中包括50起不被立案,15起被枉法重罪轻判;有36起实名举报职务犯罪案例,被举报人则无一例被立案追诉,举报人都遭受打击报复。轻者被辞退公职,克扣工资与各种福利待遇。重者则是被强加莫须有的罪名判刑入狱,致伤致残甚至是致死;有430起诉讼参与人有数年、十数年、数十年奔命在诉讼、上诉、再审、申诉等等的恶性循环中;其余上百起的财产侵害与强征血拆案例中,合法财产所有人遭到官商勾结的黑恶势力肆意欺凌,人身财产遭到任意侵害而没任何的法律救济渠道,长年遭到堵死在信访口上。被侵害人如果奋起反抗,随时可能招致更严重的人身伤害或牢狱灾害。

责任编辑:隅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