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人为发酵?北京天桥、地铁、地下通道统统设岗(组图)

发表:2022-10-22 0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四通桥
近日北京某处一个地下通道也设有岗哨,旨在防止北京四通桥抗议事件再次发生。(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10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共二十大前3天,北京四通桥突现反习横幅,惊动海内外引发高度关注。虽然中共二十大闭幕式即将结束,但北京官方仍将当地几乎所有行人天桥地铁站、地下通道设下岗哨,令民间不禁猜疑是否有人在故意发酵此事。

根据中国网友20日发布的视频显示,位于北京朝阳区的三元立交桥附近,出现许多保安在桥上站岗、守卫。有人指出,“所有天桥都有两名守护者”、“确实,突然一夜之间出来的,有几天了”也有网友吐槽说,“这一桥就新增几十个就业岗位”、“就这一座桥,这么多人守,老百姓怎么能不苦?”、“人盯人防守”。

 

 

据悉,三元立交桥是北京三环路东北角的一座重要立交桥,为三环路同101国道、北京机场高速公路的交汇桥。全桥长54.3米,桥面宽度为44.8米,设计为3上3下车道,两边是非机动车道。进入21世纪,路政部门又压缩了部分非机动车道宽度,将这里扩展为5上5下车道格局。

另有北京网友披露,自北京四通桥事件后,除了当地各桥都安排专人看管外,北京地铁口以及人流密集的十字路口都有了两个戴“红袖标”的人专门在“伞下站岗”。

北京四通桥
自北京四通桥事件后,北京地铁口以及人流密集的十字路口都有了两个戴“红袖标”的人专门在“伞下站岗”。(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另有网传视频显示,北京某处一个地下通道也设有岗哨。有北京网友,“几天前我骑车过桥,在桥上停下短暂休息了一下。一个看桥员紧张地看着我,眼神惶恐不安。”也有网友质疑四通桥事件背后不简单,“在中国内部还有更厉害帮派躲在阴暗处”、“这只是中共内部的一场闹剧而已”、“一切皆有可能”。

还有网友嘲讽道,“头疼医头,脚疼医脚。举条幅的上了桥,他们跟着堵桥。学生们拿着画笔进了厕所,他们跟着进了厕所。这种智商...折磨中国人70年,跟其人民的性格有极大的关系。”、“这个政党是多么没底气 ,因为一个人拉横幅。整个城市变成这样 。共产党偷来的政权,总有一天会重蹈覆辙

 

 

据悉,北京一些厕所也都设有岗哨,为防止民众在里面涂鸦。

10月13日在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四通桥附近惊现4幅巨大横幅,写着:“不要核酸要吃饭,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谎言要尊严,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领袖要选票,不做奴才做公民”、“不要谎言要尊严,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领袖要选票,不做奴才做公民”、“罢课罢工罢免国贼习近平”。悬挂这些横幅的的彭立发,虽然当场遭到警方逮捕,但抗议行动迅速扩散中国多地,甚至在海外持续发酵。

北京 横幅
北京四通桥一名男子挂横幅抗议,相关画面13日在网络疯传,遭到中共封杀。(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北京 四通桥
北京四通桥一名男子挂横幅抗议,相关画面13日在网络疯传,遭到中共封杀。(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目前彭立发仍下落不明,北京律师莫少平稍早公开表示,他在得到彭立发家属委讬后,接受了委讬代理此案。

一位不具名的资深中国法学界人士对美国之音指出,彭立发的言行完全合乎中共自己的宪法,完全合乎现代宪政、法治、民主政治的原则和常识,进而当然也就不构成犯罪。 “中共未来起诉彭立发时,彭本人和律师当然可以而且应当作无罪辩护。仅就法律而言,彭的言行今天在所有的国家都不应构成犯罪。”

但这位资深法界人士同时也指出,在政治,即中共特有的那种党大于国、党大于法、党凌驾于国家和法之上、党无法无天的前现代专制政治上,彭的言行一定被中共视为颠覆政权。

迄今为止,中共官方一方面对北京四通桥抗议事件保持沉默,另方面网管在大陆互联网展开全面封杀行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