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让日常生活变得无比刺激(图)

作者:西坡 发表:2022-10-17 1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7月6日,一位防疫督导员在北京街头。
2022年7月6日,一位防疫督导员在北京街头。(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17日讯】不过是出去旅了个游,仿佛完成了一场好莱坞大片式的冒险。回来已经几天了,还沉浸在剧情里,难以自拔。

出发之前,我们就说好,万一有个风吹草动,立马杀回来。以前出门,主要做路线准备和资金准备。现在出门,首先做思想准备,万一滞留了,万一隔离了,能不能撑得住?然后做疫情信息查询,每日刷新。

因为是自由职业,所以不用向单位申请,但孩子已经有单位了,所以还是郑重地填了个申请表,打印出来交给幼儿园老师。老师唠叨了几句原则上不离本市,但还是随我们了。

坐火车顺利抵达A市,在出站通道注册当地健康码,做落地核酸。整个过程还算顺畅,尤其是看着一群老年人卡在出站口,拿着手机问东问西,满脸彷徨,我不由得心生欢喜。现在回想起来有点羞愧,但当时的得意是不由自主的。想起那个笑话,两个朋友在森林里遇到熊,一个低下头系鞋带,另一个说,弄啥呢,你还能跑过熊不成?第一个说,我不用跑过熊,跑过你就行。熟练掌握扫码流程的我,至少能赢那些老年人。

第二天出门吃早饭,服务员指着墙上的码,登记了再见去。我愣了一下,漏了怯,问这是什么码。服务员看我的眼神立马变了,你怎么连这个还没注册,去哪儿都要扫的。我解释说,我们来旅游的,刚到。这一局,我输了。

在A市住的时候,有一天包车去南边B市某景点玩。返程的时候,在两市交界处排长队,到了跟前才知道要做核酸。每个人都乖乖下车排队,没听见一句抱怨,我也没抱怨。

出发之前,本来打算A市结束去东边的C市。到达的时候,得知C市有疫情了,虽然是个位数,但谨慎起见,还是决定不去了。从A市坐高铁,过C市而不入,到达更东边的D市。照例落地核酸。出站时还紧张了一下,要求出示48小时内两次核酸阴性记录,我确实做过两次,但不知道为什么只能查到一次。随着队伍往前走,心里忐忑不安,到了工作人员那里,我出示屏幕,解释说,不知道为什么只能查到一次。工作人员没做声,放我出去。我赶紧向前走,心里给她鞠了一躬。

从D市高铁站打车到下辖的某景点,半路被拦下,要求做核酸。我说,我们出站刚做过,对方说,那是市里的,到我们这儿就得做我们的。二话不说,张开嘴巴。于是达成了两小时之内做两次核酸的小成就。闭上嘴巴,戴上口罩,望一望核酸亭,发现前不着村后不着店,路上的车都没几辆,就这么几个人穿着防护服守在亭子里。有点突兀,又有点悲壮。

最后一个景点在山上,海拔比较高,密密麻麻的大风车。天气预报说第二天有雪,上去的时候已经开始下雨了。已经是下午,找个民宿先住下,第一时间问老板,哪里能做核酸。老板开车带我们到景区门口,这一次收费了,三块五一个人。做完之后,心里很踏实。

回到民宿,天更冷了,正在计划第二天的行程,一群人推门而入。没必要问身份,门外停着警车。对方问,你们从哪儿来,到过C市没有?赶紧回答,从A市了,只是高铁经过了一下C市。出示了行程卡、健康码,对方神色放松下来,还顺手帮我们把电热毯打开了。我说,你们也不容易啊,这么冷的天。对方说,没办法啊,为了你们的安全。出门走了。

看来C市的疫情严重了。原来还打算从C市机场回去的,只好连夜退票,重做打算。尴尬的是,D市是个小城,没有火车可以回来。研究了一下,发现可以从D市坐高铁到B市,再从B市坐火车卧铺回来。票不多了,赶紧下手。睡觉。

第二天醒来,好大的雪,气温已降至零度以下。这没法进景区玩了。打开手机,不好,B市也有疫情了。返程计划又要重拟。

幸运的是,D市有个小机场,航班不多,但顾不得了。查到有一班下午的飞机到中部的Z市,在那里有火车可以回去。老板帮忙联系了出租车,司机带来一个消息,D市到C市的路已经封了。

早早地抵达机场,不敢耽误了。进机场的时候,一群人堵在门口,一个人正在激动地打电话。稍微听了一耳朵,原来他们的行程卡有C市记录,按最新政策,不许进机场。

我们没去C市,我们又赢了一局。

当天晚上顺利抵达Z市,第二天一早回到了自己的城市,当然,每次出站都要做核酸。

这几天,每天都在跟进ABCD市的疫情信息。C市的感染数字每天都在增加,最新政策是全市居家办公,暂缓开学,公交出租停运。我们在B市玩的那个景点,已经关闭。我们在A市曾到一位朋友家做客,目前,这个小区已经封了。

今天,一位朋友告诉我,她的一位朋友被困在我们旅游的那片地方了。

上大学的时候,经常玩一个小游戏,名字很恶俗叫“是男人就撑过30秒”,其实内容很健康,就是控制一个小飞机,躲避各种障碍物。越往后,障碍物出现得越频繁越密集,死亡几率指数增长。这个游戏的画质很粗糙,规则也很简单,但我们经常一玩好几个小时,乐此不疲,为了多活几秒钟而拼尽全力。这个游戏有技巧,到后来我们基本能撑一分钟。但很多时候,你还是会一开局就挂。好在游戏可以不断重新开始。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人间三角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