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国同意 联合国谴责俄并吞乌领土 中国弃权(图)

发表:2022-10-13 1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日,联合国大会以压倒性的票数通过了谴责俄罗斯决议,有143国投下了同意票,另有5国反对和35国弃权
12日,联合国大会以压倒性的票数通过了谴责俄罗斯决议,有143国投下了同意票,另有5国反对和35国弃权。(图片来源: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推特)

【看中国2022年10月13日讯】12日,联合国大会(UN General Assembly)以压倒性的票数通过了谴责俄罗斯决议,谴责俄国非法吞并乌克兰领土。对此,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相当感谢投下同意票的国家,且表示此决议具有历史意义。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这次有关乌克兰问题之紧急会议中,在联合国大会的193个成员国之中,有143国投下了同意票,以支持谴责俄罗斯之非法行为,另有5个国家反对和35个国家弃权,其余的国家则未投票。此会议中以压倒性的票数通过决议,来谴责俄罗斯于乌克兰所举行的“公投”,非法吞并了乌克兰部分的领土。

投下反对票的国家分别是俄罗斯、白俄罗、朝鲜、叙利亚和尼加拉瓜等个国家;投下弃权票的国家有中国、蒙古、印度、巴基斯坦、泰国、哈萨克、越南、南非等35国。

美国驻派联合国大使汤玛斯-葛林斐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认为,这次投票不只对乌克兰和欧洲的未来非常重要,且对联合国的基础亦很重要。汤玛斯-葛林斐德表示,一个国家再也不会被允许用武力来夺取另一国家之领土,而联合国是建立于这个理念之上。

汤玛斯-葛林斐德说,我们今天所传递出来的讯息,已经非常明确,作为一个国家,无论其国土的大小、国力的贫富、建国时间的长或者短,只要你是一个联合国会员国,那么领土边界就会受到国际法保护,他们不能够遭受到任何人的武力侵犯。

美、欧大力游说 这2国仍未改变其投票意愿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 Politico 报导,在联合国大会投票前,美国与欧盟外交官曾对印度及南非进行了激烈游说活动,可是未能改变他们的投票。

据《印度斯坦时报》报导,印度常驻联合国代表鲁奇拉·坎博伊于12日表示,印度投弃权票之决定,符合了我们深思熟虑之立场。

她说,印度总理莫迪曾明确指出,这不可以是一个战争的时代。鉴于通过对话与外交来争取和平解决之坚定决心,所以印度决定投弃权票。

印度长期向俄罗斯国购买武器,而且抱怨近10年来西方不愿意提供武器给它。另外,在俄乌战争的期间,印度亦趁机大买俄国打折扣的原油,因而大发利市。印度甚至于9月初还参与了由俄罗斯主办之东方2022多国军演。

至于南非,有部分非洲国家曾于冷战期间沦入了代理人战争,所以在外交上,非洲国家有强力之“不干涉原则”立场。

南非认为,北约不顾俄罗斯的反对,而考虑将乌克兰纳入,是此场战事的主因。现任南非的总统拉马福萨(Cyril Ramaphosa)明确表示并不会与普京为敌,他曾经在国会强调,南非的立场非常明确,并坚持呼吁乌、俄进行和平谈判。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