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刀行劫伤人案频繁 香港变“国际大刀会”(图)

发表:2022-10-12 0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立法会议员陈沛然自制“大刀会”地图,在地图上列出今年与刀有关案件的地点。(图片来源:陈沛然“安全频道”地图截图)
前立法会议员陈沛然自制“大刀会”地图,在地图上列出今年与刀有关案件的地点。(图片来源:陈沛然“安全频道”地图截图)

【看中国2022年10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习近平、林郑月娥和李家超口中“由乱及治”的香港,过去三个月盗窃、斗殴、劫案频发。本周一(10日)发生抢劫案,周二(11日)发生街头浴血案。有鉴于持刀行劫或伤人案近期有所增加,前立法会议员陈沛然近日自制“安全频道”“大刀会”地图,在地图上列出今年与刀有关案件的地点。香港时评人冯睎干在脸书撰文表示,今时今日的新香港,人才“抢”不到,却孕育了大批抢劫人才,让香港变成了“国际大刀会”。

陈沛然表示,10月首9日共有18人被刀袭击,10月首10日亦有11宗与刀有关的案件,包括周一(10日)有两名南亚裔男子持刀指吓职员,并在尖沙嘴广东道英皇钟表珠宝劫走一条约值2,200万元的翡翠颈链。此外,周二(11日)香港又发生一宗持刀伤人案。是日晚8时许,上水一名39岁男子,突然遭两名戴帽及口罩、穿黑色上衣的刀手持鎅刀伏击。男子背脊和手臂中刀,刀手逞凶后逃之夭夭,留下受害者浴血街头。

时评人冯睎干表示,李家超上任百日,“抢”不到人才,却孕育了大批抢劫人才。香港百业萧条,唯独斩人、打劫与抗疫事业方兴未艾,此类新闻隔三差五见报,俨然成为香港经济的三头马车。

他续道,三年前特区政府强推《逃犯条例》时,信誓旦旦地宣称不可以让香港背负“逃犯天堂”污名,如今香港这个“国际大都会”变成“国际大刀会”,特首及其他港官却安之若素,甚至不在意交代过往百日的斩人和抢劫案的进展,侦破了多少宗、逮捕了多少人。

虽然劫案没有破获,但香港警方也没有偷懒,冯睎干揶揄,近百日内,警队破获的最“大”案件,就是所谓的“滥发”“滥用”医生纸,涉数千市民。他嘲笑,香港抗疫事业要蓬勃发展,港警实在功不可没。

他续嘲,新香港“由治及兴”,气象清朗,劫匪行劫手法日益文明,越来越“温和”,深信跟元朗7.21事件有莫大关系。当晚白衣人只是手执藤条,香港警员见状果断转身离场,显然不想刺激暴徒,挑起更严重的暴力冲突。劫匪看在眼里,感恩港警和平、理性、非暴力,自然不必把武力升级,动用大杀伤力武器了。

不少香港市民也加入嘲讽行列,称香港是:“刀市闲情”(编注:来自“都市闲情”)、刀剑神域、以刀会友,每日一刀,轻松进入“武侠世界”,“国际大刀会”、“国制大刀会”,并指这才是真正的“美丽新香港”故事。还有人留言讽刺警队:“(行凶者)用刀斩完人、打完劫、走埋,揸枪嘅先姗姗来迟。因为警队忙紧捉针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