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出现8种征兆 小心“中风”迹象(组图)

发表:2022-10-05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头痛看医生
身体出现8种征兆,务必及早就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风有两种,一是血管破裂出血,另一种是头颅内或颈部的血管阻塞不通,造成缺血性中风。秋冬是脑中风的高危险期,气温骤降时,血管会跟着收缩,造成血压容易升高,增加脑出血的可能性。有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患必须多加留意。

身体出现8种征兆 务必及早就医

1、剧烈头痛

很多脑中风引起的头痛通常没有明显诱因,早期的时候仅有可能出现断断续续的头痛,如果不加以治疗的话,有可能转变成持续性头痛。

2、眩晕伴有恶性呕吐

很多脑中风患者会出现眩晕伴有恶性呕吐,表现为突然出现天旋地转,站立不稳,抬脚费力,甚至有一些人直接摔倒在地上了。

3、一侧肢体无力或者麻木

很多脑中风患者在急性期的时候会表现出一侧面部、上肢或是下肢麻木以及无力的情况,有一些人会出现一只手抬不起来了,或者是行走拖拉着腿,这个时候就需要高度警惕脑中风或是脑梗死发生的可能。

4、眼前发黑

如果当一名患者突然出现了眼前发黑或者是短暂性失明的情况,此时就需要高度警惕脑中风发生的可能。如果伴随着看东西模糊不清,看一个东西变成两个的话,更加需要引起重视,及时赶往医院就诊。

5、舌根发硬

很多脑中风急性期的患者会突然感觉到舌头根部僵硬,舌头膨大,说话不清楚,这时候也是需要警惕脑中风发生的。

6、白天嗜睡

如果一名患者晚上经常睡不好觉的话,白天出现打哈欠或者是打不起精神,这有可能是正常的。但是如果一个人不分时间、不分地点、情不自禁地打起哈欠或者是出现嗜睡的情况,这就有可能是大脑缺氧所引起的。

主要原因是我们的脑血管或者是颈部动脉,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动脉粥样硬化或者是狭窄的情况,导致脑供血不足,大脑出现缺血缺氧的情况。

7、经常流鼻血

必须要强调的是,如果一名患者因为鼻黏膜受损或者是鼻腔太干燥所导致的鼻出血,一般没有什么大问题。如果一名患者不经意间出现了流鼻血,并且伴有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等疾病,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及时赶到医院就诊,以避免错过最佳的治疗时间。

8、经常呛咳

这里指的是在日常生活中正常进食,出现了频繁的呛咳,这就需要引起高度重视,需要警惕脑中风的发生。

40岁以后,预防脑中风,保护血管,要尽量做到以下这3点。

保护血管

鲑鱼
良好饮食习惯,适当摄入深海鱼类等优质蛋白质食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饮食习惯

(1)、每日摄入的食物种类应该多元化,包括新鲜的水果和蔬菜。

(2)、限制加工肉类、饱和脂肪酸,以及富含反式脂肪酸的食物摄入。

(3)、适当摄入优质蛋白质的食物,比如像豆制品、牛奶以及深海鱼类。

(4)、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粗粮以及坚果类食品,少吃米饭、馒头、面条等精制主食。

(5)、限制厨房调味品的加入,比如像食用油、添加糖、盐、醋等调味品,这些调味品吃多了以后,势必会增加大家得三高的风险。

(6)、戒掉不良嗜好,比如戒烟戒酒,规律作息、适当放松压力,也是有利于预防脑梗、心梗发生的。

2、适度运动

(1)、适度运动主要是指每周至少进行5次以上,时间超过30分钟,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

(2)、坚持有氧运动,可以提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从而降低血栓形成的风险。推荐中等强度的有氧体育锻炼,以快走、慢跑、骑行、游泳为主,每天快走3000~5000步。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