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想被废掉 就别碰3样东西(组图)

发表:2022-09-27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废掉 娱乐 欲望 偶像剧
不想被废掉,别碰这3样东西。

你身边是不是也有这样的人:沉迷娱乐:微博、刷抖音、看小说、玩手游、看偶像剧......放纵欲望:有时间就吃吃、买买、玩玩、嗨嗨……为了合群:亦步亦趋,跟随大众脚步 失去自我,瞎忙活……

在短暂的快感中,逐渐丧失自我;在快乐的氛围中,潜移默化废掉

如果你不想要让自己废掉,就一定不要碰3样东西,离得越远越好。

一、娱乐黑洞

比如微博吃瓜、抖音点赞、游戏PK、微信聊天、熬夜追剧等等,都算得上是沉浸式的“精神鸦片”。会让你在不知不觉中,消耗你大量的时间。

微博上炒的沸沸扬扬的,不过是明星鸡毛蒜皮的小事;抖音上清一色的帅哥美女还多金,灌得一手心灵鸡汤;游戏中打不完的BOSS、PK,都是对时间和精力的消耗;脱离现实的网络小说,无一例外都是爽文……

玩累之后,你会发现其实这些也挺无聊的。但是总能让你乐此不疲,最后感觉身体被掏空、脑子被榨干、精神被摧毁,成为了泛娱乐时代的手机奴。

时间是最公平的,也是最无情的,无论你怎么使用它,都会一分一秒毫不回头的前进着。

当你把精力,花费在高刺激低回报的娱乐上,那么势必会在时间的黑洞里耗尽生命,迷失自我。

把上下班娱乐的时间腾出来,去看书学习、运动思考、陶冶情操等等,你会发现人生豁然开朗。

金币 金钱 计算机  废掉 娱乐 欲望 偶像剧
超过能力的消费。

二、金钱陷阱

你要明白:所有非必需的消费,所有超能力的购买,所有高欲望的渴求,都是品牌营销出来的。如果靠勒紧裤腰带,吃方便面嚼面包换取,大可不必。

除了收获一身标签和噱头,又有什么值得你去炫耀的呢?

没有最新款的iPhone,并不会掉面子;没有AJ的运动鞋,也不至于格格不入;没有TF的口红、香奈儿的包包,你的青春不会因此而廉价……

那些喜欢却买不起的东西,应该成为你奋斗的动力,而不是你透支的理由。

你有能力哪怕背的假货,别人也不敢低看你一眼;但相反,你背着真品挤地铁,依然会被嘲讽为虚荣。

这个世界上,最值得你投资的事情,是你的学识,是你的能力,是你的谈吐……

在最好的年纪,把钱花在学习的刀刃上,在不久的将来才是真正的一本万利。

合群 排挤
强迫合群,失去自我。(以上图片皆来源:Adobe Stock)

三、强迫合群

作为大一新生,疯狂参加各种社团活动,哪怕只是毫无意义的打杂;

舍友躺在床上刷剧打游戏,于是原本计划去图书馆的你,默默放弃;

为了合群,参加各种不相熟的酒局饭局,哪怕不感兴趣也强颜欢笑;

……

无论你是跻身于象牙塔,还是混迹于职场圈,为了合群失去自我的案例,比比皆是。

圈子不同,不必强融。与其在各种圈子里浪费时间,不如努力去充实自己。

种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把自己经营好了,圈子自然会凝聚在你身边,且都是三观一致的挚友。

责任编辑:方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