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是江泽民梦中情人 她对江没兴趣自曝中南海舞会内幕(图)

发表:2022-09-26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58年电影《英雄虎胆》的剧照,左为于洋饰演的曾泰,右为王晓棠饰演的阿兰
1958年电影《英雄虎胆》的剧照,左为于洋饰演的曾泰,右为王晓棠饰演的阿兰。(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笔名宗海仁所著的《第四代》披露了曾庆红在筹备中共十六大时曾大面积提拔江泽民的亲信,最令人非议的就是密谋提拔陈至立黄丽满两位女性了。江泽民喜欢与女性在一起,早已是公开的秘密。其中对江泽民与他喜欢的四个女人的关系有所描述。书中说,江泽民喜欢与女性在一起,中南海有一则流行甚广的小道说法,说江泽民喜欢四个女人:王晓棠宋祖英、陈至立、黄丽满。

王晓棠曾是江泽民年轻时的“梦中情人

上世纪50年代,王晓棠塑造的萤幕形象获好评,但60年代其陷入人生低谷,与江青有关。

1963年,江青想制作一部“样板电影”,并选中了曾由王晓棠主演的电影《海鹰》。据媒体报导,当时,有人提出能否由王晓棠再次出演时,江青暴跳如雷:“别人都说王晓棠长得漂亮,我看到她就有气。她是文艺黑线人物!她是混进革命队伍中的特务!”此后,王晓棠遭遇数年厄运。

1969年12月,王晓棠被“特殊复员”到北京远郊怀柔县,在那里落户6年,和丈夫在林场劳动改造。据此前多家媒体报导,王晓棠是60年代公认的大众情人。1963年,王晓棠获第三届“百花奖”“最佳女演员奖”。

而王晓棠还是江泽民年轻时的“梦中情人”,江泽民到老年仍念念不忘王晓棠几十年前扮演过的金环、银环形象。江泽民就任中央军委主席后不久,就亲自去王晓棠所在的八一电影厂视察,主要就是为了去一睹他年轻时的梦想。此后,江泽民每年总要设法与王晓棠见几次面,谈工作,也谈电影。在江泽民的亲自关怀下,王晓棠从演员升任为八一电影厂的副厂长、厂长,并晋升为中共解放军少将。王晓棠是幸运的,因为她有江泽民的关怀而平步青云,王晓棠更是自律的、孤傲的,她并没有对江泽民的抬举显出过于的热情。

王晓棠自曝与周恩来跳舞

王晓棠在接受新京报采访时,自曝年轻时代,就与那些中共领导人相识,曾与周恩来跳舞,听陈毅做报告。王晓棠提及在原总政排演场过年,周恩来到访,都会主动邀请大家跳舞,其中1955年和1956年的除夕,王晓棠曾与周共舞。王并称周一般是跳三步(华尔兹)、四步舞曲(快四、慢四)。这类舞曲节奏比较慢,方便他和大家讲话。

不过,对于周恩来喜欢跳舞内情,以及中南海舞会涉黄的秘闻,早被当年的知情者披露。

毛周都热衷中南海舞会

香港《凤凰网》署名崔维聪的文章,曾介绍上世纪50年代参加中南海舞会经历的场面。作者曾为中共军队战友歌舞团作曲家。

文章称,1955年元旦过后,中国新年来临。作者一干人下车后,被领进了神秘的春藕斋舞厅,据说是毛泽东居住的地方,他们当晚的任务,就是为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等中共中央顶级首长们服务。还是周恩来亲自推荐的。

演奏人员从晚上17点到凌晨4点,不停地演奏了长达10个小时。大约晚上10点多钟,周恩来突然从侧门进入舞厅。邓颖超不喜欢跳舞,所以没有跟来,歌舞团选来伴舞的几位女舞蹈演员便一拥而上,争着和周恩来跳舞。

不过,江青虽然是个跳舞高手,但在跳舞中很少笑容,很少说话。毛泽东和江青的舞跳得并不是很协调。

责任编辑:陈天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