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4种家电 买贵的是花冤枉钱(组图)

发表:2022-09-22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电视 看电视
这4种家电,买贵的就是浪费。(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选购物品,大家都相信产品是“一分钱一分货”,认为贵有贵的道理。而购买家电要考虑的是实际需要,实用功能才是首选。有4种家电,买贵的就是浪费,花冤枉钱。

1、电视

电视已经不是每个家庭的必需品。随着智能手机的兴起,人们已经习惯了用手机追剧、看电影、看新闻、看综艺。想想你有多久没有看电视了。

很多只是在逢年过节、家里来了客人的时候,才打开电视烘托一下节日的气氛,大多数时间放在客厅里就是一个摆设。

很多人在选择电视时只想着越大越好,还要追求画质的清晰度、流畅感、智能体验,就买了很贵的电视。但你有没有想过单次使用的成本太高了,质量再好、功能再全的电视最多也就十年寿命,十年以后没有坏也会被淘汰。

所以,电视对于使用频率不高的家庭,没必要买贵的。

2、油烟机

对于中国家庭来说,一日三餐只要下厨,烟机是必不可少的。大家在选购烟机时会担心便宜的烟机排烟效果不好,搞得油烟到处跑,所以往往会一狠心花了六七千买个大牌烟机,想着日后用个十年八年也没问题。

烟机没啥技术含量,就是一个风机和外壳,使用时间的长与短、好与坏取决于电机的用料,纯铜电机使用寿命久些。

抽油烟的效果,要看它的吸力、风压、排烟量等参数。烟机在参数相同的情况下,排烟效果都差不多。

所以,烟机没必要买太贵的,坏了直接换新的性价比更高。

洗衣机
洗衣机有波轮和滚筒两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3、洗衣机

经常有朋友问洗衣机到底是选波轮还是滚筒,哪个更好?

波轮洗衣机,操作简单,省时省力,而且洗的衣服还干净;滚筒洗衣机,功能更完善一些,净味杀菌、空气洗、烘干无褶皱等等。

对于普通家庭来说,有些功能完全没必要,家里有多少高端衣物需要这么精细洗。就算偶尔有几件高档面料的衣服需要精洗的,直接拿干洗店洗更实惠,所以洗衣机没必要买太贵的。

选择洗衣机尽量选择容量大的,考虑性价比就买波轮,追求护衣省水的就买滚筒。另外,洗烘一体机不能100%烘干,后期还需要晾晒。

4、净水器

净水器比普通饮水机更方便、卫生,而综合使用成本比桶装水费用还要低。

选择净水器要了解自己的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不要盲目跟风,并不是越贵越好。

总而言之,选任何家电,更应该关注是产品本身的实用性,而不是一些可有可无的噱头功能。

责任编辑:笙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