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国葬 港人英领馆送最后祝福(视频)

发表:2022-09-19 2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市民在英国驻港总领事馆外献花悼念英女王。(图片来源:读者提供)
香港市民在英国驻港总领事馆外献花悼念英女王。(图片来源:读者提供)

【看中国2022年9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9月19日,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举行国葬。BBC报导指,这是英国70年间规模最大、最庄重的丧礼队伍。不少香港市民在电视机前看直播,送女王最后一程。也有很多人亲身前往英国驻港总领事馆悼念,人龙一度长达数百米。

英女王的国葬于英国夏令时间上午11时在西敏寺大教堂(Westminster Abbey)举行,宾客达两千人,除了英国王室成员,还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王室成员及各国政要,包括美国总统拜登,加拿大总理杜鲁等均有出席。

西敏寺仪式结束后,英女王的灵柩被放置在皇家海军炮车(State Gun Carriage)上,由98名皇家海军水手拉动,在王室成员的陪同下,经白金汉宫后抵达海德公园的威灵顿拱门(Wellington Arch, Hyde Park Corner)。在此,女王灵柩被移上灵车,送往温莎城堡的圣乔治教堂(St. George's Chapel)。女王将与父亲乔治六世、母亲伊丽莎白、丈夫菲腊(菲利普)亲王一同长眠圣乔治教堂内的乔治六世国王纪念教堂。

据BBC报导,女王灵柩队伍规模隆重盛大,有超过三千名军人,加拿大皇家骑警亦有护送女王最后一程。这是自1952年乔治六世国王丧礼至今的70年间,英国规模最大、最庄重的丧礼队伍。英女王灵柩所经道路,沿途有十万计民众聚集,向女王做最后致敬。

在香港,19日是英国驻港总领事馆最后一天设吊唁册,供公众悼念。悼念女王的市民众多,人龙一度长达数百米。领事馆门外摆满鲜花及画作等。

据《明报》报导,英领馆职员考虑到由领事馆到龙尾需行10分钟,故延迟截龙,并预计龙尾需排队4小时。排在人龙最后一位的伍太表示,60后的她从小在英女王的管治下成长,感谢英女王在房屋、教育等政策方面“造福港人”,反观近年香港失去言论自由,失去法治,巨大的反差令她感受深刻,故十分挂念英女皇,“她对我们好好,和现时(政权)相差好远”,所以特意赶来悼念她。

另一位六旬的罗先生戴着印有“皇家香港警察”帽子,手持英国国旗在领事馆默默悼念。他表示,英女王1975年曾到访香港,当时13岁的他就一早到油麻地等候,一睹车内女王的风采。回忆当年,他说“虽然只是两秒钟,但已印象难忘”。

他不讳言自己“恋殖”,认为殖民时期的香港很自由,“想做什么便做什么,没有人会要求你爱国……”,将城市治理好,香港人就佩服你。

另一位市民刘小姐认为香港繁荣与英女王有密切关系,她一度落泪,指对失去伟人感到很伤心,直言:这个世界能感动你的人不多,感动你还让你留泪的更是很难见。同行的朋友赞扬英女王的管治,“她不太管我们,由我们自由发挥,已很有价值,现在说话也不敢说”。

香港学者钟剑华表示,英女王的离去,勾起了香港人对曾经有过的那段美好岁月的联想,毕竟今天的局面实在太不堪。而香港人悼念英女王,就是要否定在现在这个政权下的那种无耻与卑劣。

英国驻港总领事馆称,由9月9日至今的开放时间,共累积逾1.3万人曾到领事馆签署吊唁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