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采访:大陆台湾缘何不同命 死守柬埔寨一切为了钱(组图)

作者:云泽水 发表:2022-09-17 15: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特大

2020年2月18日,柬埔寨西哈努克城,一座由中国人开发的大城市正在建设中。中国人正在永久改变这个安静的海滨度假胜地。
2020年2月18日,柬埔寨西哈努克城,一座由中国人开发的大城市正在建设中。中国人正在永久改变这个安静的海滨度假胜地。(图片来源:Paula Bronstein/Getty Images)

接上文)据传有超过4000名台湾人在柬埔寨失联,不过就台湾警方核实,除去解救回台的数十人之外,尚有120人处于失联状态中,因台湾与柬埔寨没有外交关系,所以台湾警方不得不赶赴机场劝返抱着发财梦前往柬埔寨的各色人等。

媒体的不断报导与政府开始着手救援都使得在被困于柬埔寨华人的境遇有所好转,对方或许是怕事情闹大,甚至主动释放一些人员。与已经殒命的大陆人来说,台湾、香港等地的华人明显要幸运得多。

不要小瞧黄、赌、骗这些灰色产业,其夸张的吸金能力如同磁铁源源不断的吸引着“冒险者”前往,这些人或许信奉“富贵险中求”的古老信条。

冯先生介绍,两年前中共升级资金管控,同时对在柬大陆人启动劝返程序,西港一度上演了“大逃杀”的场景。对于屹立不倒的灰产公司来说,缺人成为常态,骗来的能干就干,不愿合作的直接视作绑架,以索取高额赎金。当然了,被绑架的对象一般以年轻人为主,因为这些网际网络一代在配合的前提下,工作非常容易上手,另外在索取赎金方面,家人也是比较配合。

到底有多缺人?举个例子,现在的人头费已经涨到2万美金的天价。介绍一个人来,赌博公司给付2万美元的报酬,介绍不到人,就直接上绑架,绑架来的中国人也是2万美元。

由于网络赌博和诈骗公司直接开高价买人,使得很多人为了金钱出卖自己的亲友。比如熟人之间相约喝茶,一人直接拿了2万美元走人,去喝茶的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就被卖掉了。

港台注重救人 北京则是见死不救 

别看台湾媒体大肆渲染,其实现在并没有以前那么厉害,但这些案例对港台来说也是不得了的事情。另外,其实中共与港台的出发点不同,中共的主要目标是打击这些网赌、诈骗行业,台湾香港等地则注重救人。

比如中柬义工队的负责人陈宝荣,他在柬埔寨已有20年,期间陈宝荣曾救助过数百名被困华人,包括被绑架、被诱骗偷渡进柬,后被卖到网诈“园区”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