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东击西 俄军大溃败 破口导致丢掉整个战线(图)

发表:2022-09-13 08: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军队展开闪电战大反攻,图为被落跑俄军弃置于阵地的装甲车
乌克兰军队展开闪电战大反攻,图为被落跑俄军弃置于阵地的装甲车。(图片来源 :乌克兰武装司令部脸书)

【看中国2022年9月12日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迄今已经201天,在过去一周内,乌克兰东部吹起了反攻的号角,10日基辅当局声称已经占领东北部关键的后勤枢纽哈尔科夫州(Kharkiv)伊久姆(Izium),之后再占领北部之铁路运输枢纽库皮扬斯克镇(Kupiansk),俄罗斯国防部亦证实已自第3个关键城镇巴拉基亚(Balaklyia)撤退了。由于俄军前线全面后缩,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扎卢兹尼(Valeriy Zaluzhny)表示,从9月以来,已经有超过3,000平方公里的土地重回乌克兰掌控。

上周,乌克兰军队于东部哈尔科夫地区吹起了反攻号角,一连攻下数个关键之城镇,其快速的装甲攻势穿过了俄军的防线,并重新夺回3,000多平方公里之领土,已经比俄军4月以来所占领的土地面积还大。

有外国网友图解了乌军的反击攻势,可以看出俄军原先部署的防线,遭到乌克兰军队自巴拉基亚附近杀进去,而直接往前突入至舍夫琴科韦,随后南北边同时将战线往前推进,最前线一路反攻格鲁什夫卡及斯波多比夫卡,且深入到俄军防线的腹地。

随着前线遭到不断地突破,乌军已达到了奥斯基尔河,因为俄军防线已完全溃堤,为了避免遭前后夹击的命运,只得全面往后撤。乌克兰此轮反攻,已经成功将东北部关键铁路枢纽的库皮扬斯克镇(Kupiansk)和伊久姆(Izium)夺回手中,甚至对俄军后勤补给造成了极大的影响。

11日,乌克兰军方总参谋部于一份声明中声称,俄罗斯军队已放弃了卢干斯克地区的斯瓦托夫镇(Svatove),这个镇距离乌军的推进前线大约还有40公里,可是俄军已经提前后撤。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斯瓦托夫是俄国补给路线的一个重要转运点,并负责向卢甘斯克州南方及顿内茨克州交界处之俄军提供补给。

乌克兰官员表示,哈尔科夫地区的40多个村镇已经收复,此地区的军事管理局副局长指出,还有更多地方皆升起了乌克兰国旗,有40多个村镇完全回到乌方控制。乌克兰国防部长称,目前已夺回了3,000多平方公里的领土,现今军队已经推进至距离俄国边境约50公里以内。

据CNN报导指出,乌克兰官员先是声称于南部赫尔松将会推动反攻,因而吸引近1万名俄军增援,可是实际上根本是“声东击西”,因为真正的反攻是在东北部。

美国智库研究员的卡特琳娜·斯捷潘年科表示,此种战术完全是可行的,俄军不只调配增援,甚至还将主要的将领与军队皆往南部增援,非常明显地来接手之人员完全挡不住反攻,而留下来防守的都为哥萨克自愿兵、顿内次克与卢干斯克的民兵部队,以及俄罗斯国民警卫队。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