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女王低调庆祝登基50周年(组图)

作者:黄清 发表:2022-09-13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Queen Margrethe II)50周年登基大典
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Queen Margrethe II)50周年登基大典 。(图片来源: Patrick van Katwijk/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8日讯】 (看中国记者黄清报导)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Queen Margrethe II)50周年的登基大典本应于9月10日隆重举行,但由于远房表姐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9月8日去世而转为低调举行,以示对英女王的尊重。

表姐去世 丹麦女王低调庆登基50周年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去世后,她的远房表妹、现年82岁的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Queen Margrethe II)取而代之成为在位时间最长的仍在世女性君主。

玛格丽特二世为英国维多利亚女王后代,与伊丽莎白二世为远房表姐妹,两人关系十分亲密、私下也时有来往。

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Queen Margrethe II)9月8日得知表姐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去世的噩耗后,立即让丹麦王宫下半旗致哀,并取消了在首都哥本哈根搭马车绕街、在阿玛林堡宫(Amalienborg Palace)阳台向民众致意、街头派对、民俗嘉年华等活动均取消,仅保留皇家剧院的表演、哥本哈根大教堂(CopenhagenCathedral)的感恩礼拜仪式、王室游艇上的午餐与克里斯蒂安堡王宫(Christiansborg Palace)举行的晚宴。

玛格丽特致信继任的查理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表达自己对过世表姐的不舍与悲伤:“对于你母亲去世的消息让我们感到非常震惊,她对我和我的家人们来说,就像她对你一样的重要,我们会非常想念她的。”

她还赞扬伊丽莎白二世“是欧洲君主的崇高典范,人人都受她鼓舞。我们会非常怀念她”。

玛格丽特二世自1972年继位至今已在位50年239天,是丹麦史上在位时间第二长的君主。在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过世后,她除了成为欧洲在位时间最长的仍在世君主,也成为全球唯一一名女性君主。

丹麦女王:伊莉莎白一直都是我最敬仰的人

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和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同是维多利亚女王的后裔,两人在年轻的时候就已经认识彼此,虽然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比玛格丽特二世大14岁。1957年伊莉莎白二世加冕成为英女王的数年后出访丹麦,英女王还允许当时还是公主的玛格丽特和她一起并肩站在阳台上挥手会见丹麦的民众。

丹麦女王曾经在采访中公开透露过自己对英女王的崇拜之情:伊莉莎白一直都是我最敬仰的人,我很庆幸自己能够和她有深入的了解,我会学习像她一样把自己倾注于国家,她对于我来说非常重要。

玛格丽特二世身戴两件珠宝 表达对母亲的怀念

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Queen Margrethe II)9月10日出席登基50年庆祝音乐会与晚宴时,身穿红色礼服,搭配王室自18世纪传承的古老钻石项链,发际上的闪亮发饰是母亲1950年代委讬珠宝商制作于1985年传给她的丹麦之花钻石冠冕。

9月11日,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登上皇家舰艇、出席教堂仪式等活动,她换上红色套装与花卉洋装,别上她60岁生日时母亲送的镶钻雏菊造型胸针,背后传承着三代深刻感情,胸针是英格丽王后1935年以瑞典公主身分嫁入丹麦王室的结婚礼物,而上面的钻石原属于英格丽公主早逝的母亲,恰好玛格丽特二世的小名“Daisy”正是雏菊。

玛格丽特二世父亲、前丹麦国王佛瑞德里克九世(Frederik IX)于1972年1月逝世,玛格丽特在同年1月14日以31岁之龄登基,当时仅有45%丹麦民众支持君主制,大多数人都认为君主制在现代民主中没有容身之地。

但跟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一样,玛格丽特二世(Queen Margrethe II)在位期间,没有丑闻,保持优良的道德传统,因此深获民众的敬重与爱戴。在位50年后,获得逾3/4丹麦人民的支持。

今年年初由于疫情,丹麦王室把庆祝50周年登基大典的庆祝活动推迟了到2022年秋季。

“童话王国”的女王

素有北欧“童话王国”美誉的丹麦也拥有一位最具童心的女王。2022年5月21日,趣伏里公园(Tivoli Gardens)为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Hendes Majestæt Dronning Margrethe II)举办了庆祝50周年的登基活动,满足了这位依旧童心满满的82岁高龄长久以来的愿望:有生之年再重温一次“过山车”,这也充分象征了玛格丽特二世在位50年的高低起伏

热爱艺术和创作的女王,出席公众场合时,总以五颜六色的服装与帽饰亮相,每每都让她成为最亮眼的焦点人物;从登基至今,始终自诩要成为最受人民欢迎与支持的君主,在她努力下、丹麦王室长年获得非常高的民调支持,玛格丽特女王更是不少女孩的榜样。

拥有哥本哈根大学及奥胡斯大学学位,前往英法游学进修多年的玛格丽特公主,在伦敦邂逅法国外交官亨利(Henri de Laborde de Monpezat),相恋两年后结为连理,亨利改名亨里克(Prince Consort of Denmark)成为丹麦亲王。

女王与亨里克亲王育有两子:弗雷德里克王储(Frederik)和约阿基姆王子(Joachim),亲王在2018年去世,享寿83岁。

玛格丽特女王多才多艺,她曾为好几本书绘制插图,绘画作品曾在国内外博物馆展出;她也曾在丹麦皇家芭蕾舞团(Royal Danish Ballet)与丹麦皇家剧院(Royal Danish Theatre)担任服装与布景设计师;她与芭蕾舞剧院密切合作,制作和重演8部不同的芭蕾舞剧,包括《白雪公主》和《胡桃夹子》,她创作了剧中所有的服装和布景。

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Queen Margrethe II)
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Queen Margrethe II)9月10日身红色套装搭配代表她小名的雏菊造型钻石耳环、胸针,表达对母亲的思念。(图片来源:Patrick van Katwijk/Getty Images)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