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老头 聚宝巨树(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2-09-09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树 树木 树 216322722
神秘老头种下的巨树为冯家带来财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冯家酒馆经常有8位神秘的砍柴老头白吃白喝,他们最后一次时在酒馆院子种下1棵小树,10天内就长成巨树,并让冯家在短时间家财万贯,超越西汉时期的全国首富。

神秘道术 驱动亡牛

导江地方,过去有个人叫冯大亮,虽然家境贫困,但却莫名地喜好道术一类的事物。每当看见道士或似乎会使用方术的人从家门路过时,冯大亮都会不希望对方就此离去,而出面邀请对方住到家里一阵子。久而久之,冯大亮也与不少道士、方士相处过,结下缘分。

冯家一家大小的生活都依靠家中1头老牛的苦劳维持,某一天老牛不敌岁月的摧残而倒下,全家一时之间失去依靠。冯大亮的妻子悲伤地说:“全家人的衣食,全都仰赖这头老牛。如今它已死亡,我们还能靠什么维持生活呢?”

此时,有1位来自慈母山上的道士登门拜访,他是冯家的常客,每次路过都会在此住上一段时间。夫妻两人将家中支柱的牛死亡的问题告诉他,道士静静地问道:“那头牛的角与皮还在吗?”夫妻两人异口同声地回答:“还在!”道士就表示还有挽救的余地,并要来这些东西。只见道士砍来4根木头做为牛的四肢,接着将牛皮塑造成牛的形状,再用绳子将它的嘴部牢牢系住。在道士一声驱赶之下,没有生命的牛居然开始动起来,体态显得与昔日同样厚实壮硕。

道士在离去前叮咛他们:“这头牛以后不再需要进食与喝水,只要让它好好地干活就可以了。你用这头牛去拉磨,它拥有的力气比一般牛还多1倍。但要切记,千万不要解开它嘴巴的绳子!”冯家的问题至此得到解决,但这也是他们最后一次见到这名道士。

仙人老头 聚宝巨树

时间过去几年后,某个盛夏的一天,看管牛工作的牧童看见牛上气不接下气的样子,心中起了怜悯之心,于是他打破道士所说的禁忌,解开嘴巴上的绳子。没想到,壮硕的牛在转眼间就化为一堆牛皮与骨头,让在场的人都大吃一惊。

虽然又再次失去了牛,但此时的冯家已经不同以往,将磨坊转型为酒馆。冯大亮经常藉地利之便奉行道教,希望能与仙人结缘,并努力地救人济物,累绩善缘。冯大亮在酒馆中喜欢与宾客把酒言欢,经常有3、5个砍柴的老头来这里白吃白喝,但他总是以礼相待,并且抱着尊敬的心态面对他们。某一天,其中1个老头说:“我们有8个人,明天全部一起过来,一同喝到一醉方休!你可千万别因为人多而感到震惊呀!”

到了当天,8个砍柴老头齐聚一堂,有人从袖里拿出5、6寸高的小楠木种在院子里,他说:“有劳你为我们拿出的美酒,没什么能答谢的,为你种下这棵小树。等到它长到径尺粗的时候,你将会家财万贯,得以进贡帮助天子,名留青史!”老头们离开前,对冯大亮说:“10年后,咱们在岷岭的‘巨人宫’再会,到时会传授你成仙的道术。”

仅仅不到10天,小楠木以长到10几丈高,看上去气势磅礴。冯家在这段时间爆发性地累积财富,据说金玉、宝物都纷纷自己出现,即使是西汉的全国首富卓王孙也无法与其相提并论。5年以后,唐玄宗来到蜀地避难,冯大亮就在那时贡献30万贯钱帮助国家,兑现与砍柴老头们的约定。

(事据《仙传拾遗》。)

责任编辑:闻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