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魔幻!中国女排戴口罩参赛 视频爆红(视频)

发表:2022-08-26 16: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风云》节目,我是明镜。

我们首先聊一下,中共开始征兵,可能已经在一步步地启动战争机制。

再聊一下,李克强推出新的经济政策,显示习近平打压私企的政策被迫转向。

最后聊一下,中国女排戴口罩参加亚洲杯赛,引发热议。

中共征兵备战犯台迹象再显

中共已开始下半年征兵,8月15日开始,9月中旬起运送新兵,9月底结束。不过分析认为,中共没有把握战胜美日联军,就算要武力犯台,也会是未来的事。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周四(25日)表示,征兵以大学生为重点,优先批准理工类大学生和备战打仗所需技能人才入伍,研究生毕业生及在校生应征入伍年龄放宽到26岁。

“共青团中央”官方微博日前转发一条视频,特种兵在室内演习,现场出现繁体的“办公室”、“储藏室”等字样,视频打出“处处都是繁体字”大标题。

华府智库史汀生中心(The Stimson Center)中国研究主任孙韵认为,习近平连任3至6个月内,会希望维持台海稳定,希望通过被其他国际领导人接受,说服国内民众及反对他连任的声浪。不过,等到他连任6个月、权力稳固后,台湾海峡会变得更不平静。

中共在佩洛西(Nancy Pelosi)访团离台后,在台湾周边海域进行军事演习,引发日本高度关注。

日本《读卖新闻》报导,日本打算在2024年开始部署1000枚反舰导弹,并在现有的反舰飞弹的基础上,研发射程达1000公里的增程型反舰导弹,可直抵北韩及中国沿海地区。

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在脸书发文表示,习近平本打算恐吓一下台湾,没想到却让日本提高了警惕、加强了军备,使日中之间军事实力的差距一下子缩小了不少。北京的所作所为无疑是他们自己常说的“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矢板明夫认为,几个星期前,中共军演中发射了5枚飞弹落入日本的专属经济区。如果没有这事,日本社会恐怕到现在都没能足够认识到中共的威胁。而且中共在把飞弹打入日本的专属经济区之后,不但没有道歉,反而质疑日本专属经济区的合法性。

这让日本深刻认识到,中共是一个非理性、企图用暴力改变现状的政权,根本没有办法与之沟通,“于是增加军备,便渐渐成为了日本社会的共识。”

李克强急祭“大招”经济稳得住吗?

李克强周三(24日)召开会议,讨论稳经济措施。会议提出,再实施19项“稳经济”政策,特别提及对房地产、民营企业、平台经济的支持。这次中央还特别派出督导组与地方联合办公,引人关注。

专家分析认为,李克强动作频频显示中国经济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习近平打压私企的政策被迫转向。

国务院周三提出的“稳经济”接续政策是指,在6月底公布的3000亿金融工具额度基础上,再增加3000亿用于基础设施项目。同时,地方政府再获得5000多亿专项债结存限额。

旅美经济学家黄大卫表示,李克强这次开会不可忽略三个关注点,一个就是民营企业,第二个是平台经济,第三个是房地产企业。

黄大卫认为会议单独提到支持民营企业,是因为过去这十年来一直都是所谓“国进民退”,民营企业的生存空间少,受到支持比较少。“现在着重说支持民营企业,跟解决就业和经济活跃度有关系,因为大部分就业都是由民营企业来完成的,经济的活力基本上是靠民营企业,国企基本上没什么活力。”

他认为这证明了现在当局发现十年来以国有企业为主的这种战略遇到很大的困难。

第二点是平台经济。民企的影响力和财力一直是习近平的心头大患。而且这些私企,特别是阿里、腾讯等平台拥有太多用户数据,所以当局在过去的两年里一直在打压、控制网络平台应用企业。

现在经济衰退,中共就重新把这类平台公司放出来,让他们继续存活、发展。

“第三点就是当局在2015年之后对房地产一直压制,尤其是2020年划下三条红线,最后把很多房地产企业的资金链都断开了,导致整个房地产市场出现系统性风险,现在很多房产企业资不抵债,引发中国金融风险。”

黄大卫认为,当局现在发现过去的打压方向可能有偏差,或打压过度,要把房产市场重新盘活。“反过来可以猜想,经济情况目前非常不好。”

根据中共统计局的数据,上半年中国31省份的公共财政全部出现赤字。而7月的经济数据,多项重要指标也均下滑,包括房地产投资下降12.3%,青年调查失业率升至19.9%,再创新高。

8月24日的中共国常会还提出,国务院即时派出稳住经济大盘督导和服务工作组,赴地方联合办公。

中央为何派出督导组到地方?

黄大卫认为,中央派督导组,是因为涉及政策大转变,没有工作组直接去督导,地方官员会怀疑是不是李克强的指令。“因为李克强可能剩下几个月时间就卸任,究竟听李克强讲的还是按以前的文件呢?他们会有矛盾,所以现在督导组下来直接下达。”

他举例在房地产方面,因为政策转变很大,听李克强的还是听习近平的,下边根本没有一个方向。“他们觉得李克强再做几个月不干了,习近平还在干,所以他们肯定听习近平不听李克强的,所以他们会在执行上打折扣,甚至是不执行。他们担心犯政治错误。”

大陆独立经济学家巩胜利表示,现在财政吃紧,当局还在台海每天搞军事演习,天天都在大量烧钱,加上工业经济又往下掉,连发电大省四川也缺电,这都是前所未有的难题。

中国女排戴口罩打比赛

周四(8月25日),在菲律宾举行的2022年女排亚洲杯小组赛上,中国女排对阵伊朗女排。在首局比赛上,中国队违反常态,全员戴N95口罩出场,结果,中国队输掉首局比赛。

当天女排亚洲杯小组赛进入第5天,中国女排与伊朗交锋。

与前几场比赛不同的是,中国女排在本场比赛第一局中,全员统一配戴N95口罩,而伊朗女排则没有采取防疫措施。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女排此前在与韩国队、越南队和菲律宾队比赛时,并未佩戴口罩。

首局比赛,中国女排开场失误较多,送出了12分,最后以24-26输掉首局。第二局比赛,中国女排队员在摘掉口罩后,逐渐进入状态,最后以25-19的比分扳成平局。第三局,中国女排以25-10再下一城。至此,中国队晋级八强,将遇澳大利亚女排。

对于这场比赛,大陆媒体以“弱智!中国女排亚洲杯全员戴N95口罩比赛”为题,报导了这次赛事的反常现象。

稍微有一点点运动和科学常识的人,都知道戴着口罩运动,有害无益,尤其戴着那种密闭性极强的N95口罩,更是如此。

在微博上,该话题的阅读次数将近6000万。这也成为大陆网友讨论的话题,招来一片骂声。

有网友惊呼:“防疫政治都搞到国际上了,丢人!运动员猝死谁负责?”

有网友表示:“是健康重要还是成绩重要?你要看重成绩,就别搞这种事成为国际笑柄,普通人戴口罩爬个楼梯都呼吸不畅,这么激烈的比赛,你要求戴口罩?想憋死人啊!谁想出的这馊主意?”

“怎么不穿着防护服比赛?”

“一群没脑子、没人性的家伙占据着体育部门的领导岗位,机械死板地执行防疫政策,丢人丢到了菲律宾。”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如果您喜欢《看风云》节目,别忘了订阅、点赞并留言∼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看风云》,我是主持人明镜。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