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会议后 王沪宁赵乐际消失25天引猜测(图)

发表:2022-08-26 1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从左至右)韩正、王沪宁、栗战书、习近平、李克强、汪洋、赵乐际。(图谱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第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从左至右)韩正、王沪宁、栗战书、习近平、李克强、汪洋、赵乐际。(图谱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随着二十大即将在今年秋季登场,中共高层人事卡位备受关注。北戴河秘密会议结束后,中共7名政治局常委中有5人陆续露面,但王沪宁赵乐际两人至今不见踪影。

在中共党媒新华社的报导中,王沪宁最近一次露面是7月30日,他于当天上午出席了中国国家版本馆开馆暨展览开幕式。但从8月1日至今,王沪宁已经连续25天诡异消失。

有一种分析认为,随着中共二十大临近,习近平的理论设计师、主管意识形态的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可能正在帮习近平筹备二十大报告。

王沪宁:习近平身边“最危险的人”

王沪宁被指是为中共党魁“思想包装”的操刀人,因此被称为中共党魁的“政治化妆师”,从江泽民的“三个代表”,到胡锦涛的“科学发展观”,再到习近平的“习思想”,都出自王沪宁之手。

美国著名媒体人休伊特(Hugh Hewitt)在去年12月16日《华盛顿邮报》上发表文章说,排名第五的中共政治局常委的王沪宁,在意识形态上对习近平有“超常的影响力”。

文章写道,王沪宁目前是中共最顶尖的“意识形态”炮制者,习近平的每个标志性的政治概念都是他提出来的,包括“中国梦”、反腐运动、“一带一路”倡议、战狼外交,甚至“习近平思想”。他认为,这意味着王沪宁正在负责制定中共未来的政策,甚至强制执行他的想法。并据此认为,王沪宁“是世界上最危险的人”。

王沪宁原本是上海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的一个教授,1995年被时任中共党魁江泽民调到中央政策研究室。2002年至2020年间,王担任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18年。至今,王在中南海的时间长达27年,是现任中共领导人中在中南海时间最长的人。

署名诸葛高参的作者此前在大纪元刊发题为《习老兄,再不回头,万事皆休!》一文说,习近平前五年执政原本打一手好牌,打虎一路顺畅,民心快速聚拢。但在十九大后,王沪宁这类“贴心人”上位后,硬是把习捧成了一个昏君,让本来已经定于一尊的习,如今却里外不是人。

作者说,怀疑习近平身边已无谏臣,不然奸佞不可能把习一次次抬上云端,再摔下,主管意识形态的王沪宁,早就摸透了习个人好恶,正一波波做着“毁习不倦”的大事。

失宠的赵乐际还能继续留任吗?

在王沪宁消失的这段时间,现任常委中最年轻的中纪委书记赵乐际也不见踪影。

赵乐际的隐身同样引发外界关注。有分析认为,目前正是中共二十大人事卡位的关键时刻,身为中纪委书记的赵乐际,这段时间可能正忙于整理高层官员的“黑材料”,为习近平在选用官员时提供参考,习近平手中一旦抓住这些高官的“小辫子”,在高层人事博弈中,自然就占有主动权。

中共十九大顶替王岐山上任中纪委书记的赵乐际,是习近平的陕西老乡,刚上任时舆论均认定他似乎是习近平阵营的人。

但赵乐际本身也有明显的江派印记,其升迁实际上是得益于江曾(江泽民和曾庆红的简称)的安排。

已经停刊的《前哨》原总编刘达文曾接受《看中国》采访时表示,十八大前,当时曾庆红原本打算把他的心腹、广西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辊调京出任中组部长,赵乐际出任公安部长。但不巧的是,当时江泽民的妹妹到西安玩耍,赵乐际热情接待,可能经江泽民的妹妹向江泽民吹风,后来江泽民一批,竟然将赵和郭的位置对调。就这样,赵乐就这样成了中组部部长,郭成了公安部长。

今年北戴河会议期间,赵乐际“大管家”张春生被贬职。据人社部官网消息,8月3日,张春生被任命为民政部副部长,之前他担任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副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

外界发现,近期中共高层人事调整过程中,多名中纪委官员虽然是平级调动,但被贬往边缘部门,尤其是与赵乐际关系密切的中纪委副秘书长兼中纪委国家监委办公厅主任张春生,转任民政部。这说明习近平对本届中纪委的一些成员并不满意。现任中纪委书记赵乐际,有可能会在二十大后卸任该职。

此前赵乐际不利的传闻纷飞,赵在2007年至2012年主政陕西期间,涉足“陕西千亿矿权案”、“秦岭违建别墅案”,前几年陕西众多官员先后落马,许多是赵乐际自己亲自提拔的旧部。

亲共港媒《明报》2019年10月披露,京城消息人士指,中纪委书记赵乐际也因为牵扯上述两案,受到习近平的警告和敲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