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女主播狱中生活曝光:9平米牢房4人轮睡1床(组图)

发表:2022-08-26 04: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成蕾 北京
图为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在北京法院外向媒体发表声明。(图片来源: 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前中国环球电视网澳洲籍华裔记者成蕾,因遭北京当局指控“泄漏国家机密”于2020年8月被捕。近日她在中国狱中生活首度曝光,引起外界关注。

成蕾在北京狱中生活首度曝光

澳洲媒体《每日电讯报》8月24日发布了一部独家纪录片《消失者:成蕾的故事》(Disappeared: The Cheng Lei story),详细介绍了成蕾在中国牢狱的生活。据透露,成蕾被关押在中国的一个秘密监狱中,她经常在被戴着眼罩和手铐情况下,被押送到每月30分钟的与澳洲外交领事官员视频的会议室。

成蕾向使馆领事表示,由于过去2年很少能到户外见到阳光,她的视力正在减弱,但狱方却嫌麻烦不愿帮她配置老花眼镜。此外,因为穿的鞋子不合脚,她不得不把卫生棉垫在鞋子里。

报导还指出,成蕾最初被关在北京一个秘密地点遭监视居住,后来被转移至一个仅有9平方米(约2.7坪)的监狱囚室,与另外3名女囚关在一起,但只有一张床,同室4人轮流使用。澳方获悉,目前成蕾的健康状况因长时间监禁而转差。

报导引述成蕾的男友、前中国澳洲商会首席执行长柯伊尔(Nick Coyle)的话说,成蕾被抓至今,尚未与她11岁和13岁的孩子见过面,现在是该解决成蕾案的时候了,希望尽早让她与年幼的两个孩子团聚。

成蕾是谁?北京抓人引猜疑

成蕾 北京 拘捕
央视澳洲籍主播成蕾(图片来源:推特/Cheng Lei)

“新浪财经”2005年曾介绍,成蕾1975年生于湖南岳阳,10岁随父母定居澳大利亚。 1994年获得昆士兰大学商学学位后,曾先后在吉百利史威士,埃克森美孚(墨尔本)作为特许会计(CPA)工作6年。 2000年底受聘澳大利亚托尔物流公司后回国,在托尔的中澳合资公司负责财务工作。

2002年开始,她在中央电视台9频道主持财经回顾、中国财经等节目。 2003年9月加入CNBC-第一财经,在CNBC亚太总部新加坡为“环球第一财经”节目提供国际股市评论。 2004年8月从新加坡回到上海,主持中国财经简讯(CHINA BUSINESS BRIEFING)。

2012年起,成蕾担任CGTN的直播主播和记者,主要报导与中国大陆相关的内容。她曾报导过一些中共政治敏感事件,包括在北京召开的中共年度“代表大会”。她还活跃于北京的澳洲社区,并为商业协会和澳洲大使馆主持过各种活动。

成蕾被抓后,隶属央视的CGTN删除了成蕾的个人资料页面,成蕾的相关宣传影片也已不存在。关于CGTN媒体,它是中共官方支持、针对海外观众的英语频道,前身隶属中央电视台。

2020年8月13日,成蕾突然被中共国安部门从北京家中带走。 2021年2月5日,她被依涉嫌“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遭正式逮捕,但泄密细节官方没有公开披露。

今年3月31日,北京第二中级法院秘密审理了成蕾案,并将其判决推迟到7月,但到7月当局再次推迟判决,称对成蕾案的判决最早不会在10月底之前宣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