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买“镭射笔”无端遭拘捕 方仲贤出狱将赴英国(图)

发表:2022-08-13 19: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浸大学生会会长方仲贤
浸大学生会会长方仲贤(右二)控诉港警拘捕行动如“白色恐怖”,说不会因此而噤声。(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8月11日讯】香港浸大学生会前会长方仲贤在2019年反送中运动购买镭射笔而遭警员截查,被判拒捕及妨碍司法公正两罪罪成,判监9个月,今早刑满出狱。方仲贤不日将赴英国深造。

香港媒体报导,8月11日上午,浸大学生会前会长方仲贤刑满出狱,多名亲友迎接。他向《独媒》表示,将赴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修读国际关系,为期三年。至于会否不舍香港,他苦笑“无⋯⋯呢度只会沉沦”,而对英国的新生活则“都会期待嘅,有个新开始啦”。

据悉,今年23岁的方仲贤在2019年3月起担任浸大学生会会长,同年8月在深水埗时购买10支镭射笔遭警员截查。2022年2月起被还柙,至4月被裁定管有攻击性武器罪脱,惟拒捕及妨碍司法公正两罪罪成,入狱9个月。

方仲贤今日刑满出狱,早上9时许,他步出塘福惩教所的专车,方的母亲及一众朋友在场“接放学”。方仲贤的母亲为他安排了辟邪仪式,他跨过地下燃烧的符纸,祈求消灾解厄。

方仲贤今日对媒体表示,已决定赴伦敦大学修读国际关系,并将在未来数周内离港,以赶及9月初开学,课程需时三年。此刻未确定日后会否定居英国,亦未决定未来职业方向。

2019年8月6日方仲贤在深水涉鸭寮街遭截查时被搜出10支高功率镭射装置。虽然这种笔一般用作观星时以绿光照向天空,很容易买到。当时警方发言人称以在公众地方藏有攻击性武器、拒捕及妨碍司法公正共三条罪名拘捕方仲贤。此事引发发港民不满,质疑警方制造“白色恐怖”。

第二天,香港年轻人在天文馆发起“无惧暴政,七夕观星”活动,人人手拿雷射笔“观星”,并将新闻片段、标语投射射在太空馆的外墙上,作为对方仲贤的声援。

责任编辑:禾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