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抹黑被拒批法援“爆眼少女”出院纪录公开真相 (图)

发表:2022-08-12 15: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反送中运动“爆眼少女”画像。(图片来源:SAEED KHAN/AFP/Getty Images)
反送中运动“爆眼少女”画像。(图片来源:SAEED KH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12日讯】3年前的8月11日“爆眼少女”“K”在反送中运动被港警打爆眼睛,公众质疑港警使用过度武力,发起针对警暴的示威抗议,香港亲共传媒和建制派阵营,却集体抹黑,谎称她眼睛没有受伤。今年3周年,有网民在讨论区发文,公开“K”3 年前由伊利沙伯医院提供的出院纸,以证伤者眼球破裂。

2019年8月11日,一名少女急救员在尖沙咀警署附近遭港警布袋弹击中右眼重伤,激起民愤。据当时《苹果日报》报导,“爆眼少女”确诊右眼眼球爆裂,眼睛的巩膜、眼前房及视神经都严重受损,软组织肿胀;因撞击力大,眼睛周围的骨、上颌窦、鼻与眼睛之间的筛骨都有粉碎性骨折,且大量出血。

亚洲自由电台报导,今年的8月11日,据讨论区上出示的出院纸显示,伤者眼球破裂(ruptured eyeball)、创伤性白内障(traumatic cataract)、面部裂伤(laceration of face)、鼻骨(nasal bones)、颧骨(malar bones)和上颌骨(maxillary bones)都出现开放性骨折(open fracture)。

出院纸遮盖了病人的个人资料,只显示为女性,入院日期为2019年8月11日,病人经急症室入院等。帖文指,公布这张出院纸可能会被认为是改图,但称港警有事主的医疗报告,对方可以拿出来比对。

该帖文还指,7月12日,“爆眼少女”正式收到法援署中止援助通知书。曾申请的向港警索偿之事成为泡影。帖文又指,他们未曾众筹,未来都无计划众筹。

时评人冯睎干在脸书发表文章《811三周年,K小姐亲揭真相》,列举了一系列所谓“爆眼少女”没爆眼,开心去台湾等亲共传媒的不实报导,并评论道:只要对比今天公开的K小姐出院纸,就知道它们所谓根据“医疗报告”、“证实没伤及眼球”的“报导”,是彻头彻尾的谎言,手法之卑贱,跟屈颖妍窜改“窜”字的部首定义,欺骗大众,并无二致。

冯睎干说,散播“假新闻”的目的,自然是为了“大内宣”,让大陆人以为2019年香港抗争者都是骗子。去年五月底,大陆媒体便纷纷引述沆瀣一气的港媒,把“爆眼女事件”定性为“黑暴世纪谎言”,就令很多大陆人信以为真。到底是什么样的国,才会如此有系统、有组织地抹黑平民,甚至向他们的伤口撒盐呢?

责任编辑:禾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