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传媒菁英到YouTuber 港妈移民英国为了下一代(图)

发表:2022-08-11 15: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风景 
英国风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8月11日讯】很多移民他国的人通过自媒体分享自身体验,从中反映出移民的社会融入和身份认同YouTuber Moon妈从香港移民到英国仅一年,她们全家的生活发生了很大转变,她舍弃原来在港的高薪职业,做全职主妇并打造自己的YouTube频道。她表示为了下一代不后悔出走。

据雅虎新闻报导,Moon妈1年前决定移民英国,当时她是条件优渥的一家传媒公司的广告营业经理。她对媒体表示,“移民想法是源于2019年后香港的环境有好大变化和最主要考虑到囡囡将来的成长环境,如果在外国读书可以接受更好的教育,加上BNO Visa的便利所以就考虑移民英国。”

为了下一代,Moon妈放弃了高薪工作,居家移民英国。她化身成全职家庭主妇,照顾丈夫和一位4岁的囡囡,在英国的生活是个180度的巨大转变。

移民如何适应当地生活?Moon妈开设了YouTube频道,分享在英生活的点点滴滴。她的频道目前已有1.82万人订阅。她的节目内容大致有两大部分。

其一是解答移民过程中,有关手续,资料准备和各种安排。Moon妈当时没有任何移民顾问,所有程序都是自己一手一脚刻画。她把这些成功的经验分享给她的观众。

其二是当地生活的点滴。每一位移民都要面对同家人、朋友分开、落地后不适应生活等等问题。Moon妈移民到英国已满一年,Moon妈直言理想同现实两者存在落差。“曾经要忙碌地帮公司同各大广告商去接洽的全职妈妈,移民后没有佣人姐姐的协助,要独力照顾小朋友已经是第一件令Moon妈最难以适应的事。”她现在好多事情都要自己落手落脚做,如整家俬、油墙、下厨做家务等。

而对于香港人,Moon妈提及最难适应的一点,就是生活步伐变慢了。Moon妈认为港人平日生活节奏急促,去到英国首要是适应生活节奏慢,对于每日都急步在人群中穿梭的港人,突然间放慢,反而有难度。

Moon妈分享她的适应方法是,多啲Face Time,或者在当地参与社区活动,尽快融入当地生活文化。

Moon妈鼓励港人“放胆多沟通”,不要怕自己英文不够好而不主动扩阔圈子,她也分享当地好多免费英语班,政府有资源提供给BNO来英人士使用,Moon妈也正在学习园艺,认识到不少新朋友“来到之后可以发掘不同兴趣,以前在香港好少接触园艺,现时好多人住HOUSE会学习打理。”

打造生活方式固然,Moon妈认为心态调节才最重要,并透过节目把这一点表达出来。

Moon妈强调“要学识放下身段,由零开始,保持开放乐观心态。不好将香港有太多比较,要理解刚移民时的工作收入始终不高,但税又交多,好难比较两地的赚钱能力。”

Moon妈节目中还拍录了带女儿去各式主题公园参观学习的景象。Moon妈分享最难忘的经历就是阿囡一句说话。“阿囡话好中意英国的生活,屋企好大、公园好大。其实听到阿囡咁讲,觉得几辛苦都值得,最紧要小朋友开心。”移民初衷是为了下一代,没有什么比听到女儿说开心更令她满意的了,其他总有心理落差也变得不重要。

美国之音曾报导,接近10万香港人已经移民英国,展开新生活,但有调查发现,不少人有心理健康问题,Moon妈的频道自我介绍说,想要带到正能量给大家。

责任编辑:禾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