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会议期间 曾庆红江西帮10官员受查处(图)

发表:2022-08-10 1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戴河会议期间,曾庆红老家江西省官场10官员密集落马。图为2008年3月15日曾庆红与习近平在中共两会上。(Feng Li/Getty Images)
北戴河会议期间,曾庆红老家江西省官场10官员密集落马。图为2008年3月15日曾庆红与习近平在中共两会上。(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10日讯】中共北戴河会议敏感期间,曾庆红老家江西的官场持续震荡,原江西省国土资源厅厅长刘积福一审获刑11年,他被控受贿3563万元,近期10名江西帮官员密集落马。

8月5日,江西省南昌市中级法院对刘积福受贿、利用影响力受贿案一审公开开庭审理,刘积福被判有期徒刑11年,罚金200万元,他被指控受贿超3563万元。

经查明,刘积福在任九江市长及江西省国土资源厅长等职时,利用职务之便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土地出让、承接工程、工作职务调动等方面谋利,非法收受钜额财物。

中共江西纪监委网站8月4日消息显示,近日江西官场10官员密集落马。

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龚建华涉嫌受贿一案,福建省漳州市检察院已向漳州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龚建华历任江西省南昌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宜春市市长等职,其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收受他人钜额财物,以受贿罪被追责。龚建华曾受到曾庆红心腹“江西帮”大佬苏荣的提拔,也是孟建柱旧部强卫的“大管家”,是中共十九大以来江西帮落马的第四“虎”。

这次“江西帮”落马的官员至少涉及十个行业部门及职务,包括:宜春市发投集团董事长、南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江西银行萍乡分行原行长、赣州市蓉江新区党工委原书记、江西省委当代江西杂志社原社长、江西智慧海绵城市建设发展投资集团董事长、萍乡市大数据中心主任、鹰潭市纪委纪律监察员、萍乡市第三医院院长、江西高县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兼主任。

另有7名官员被点名通报典型问题,此7人均被双开(开除党籍和公职)并追究刑责。

以借款为名受贿的有:宜春市委原书记颜赣辉,以借贷获取“利息”方式收受贿赂830万元;省农业农村厅原一级巡视员倪美堂,以协调银行贷款收受“利息”为名收好处费1440万元。

以高息转贷套利的有:抚州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方百春,用无息或低息借款后再高息转贷给他人,获利1650万元;抚州市原副市长,市公安局原党委书记、局长罗富杨,通过套取金融机构资金转贷他人,获利650万元。

此外,上饶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祝宏根,任抚州市南丰县委书记时,向黑恶势力放贷获利760万元;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熊汉鹏,将医疗器械、药品采购等交给某人,之后又向其放贷,获利390万元。

江西进贤县委原书记钟益民,带领多名亲属向管理服务对象薛某某等人放贷获利570万元,并用非法所得在鄱阳老家圈地,非法建设豪宅大院。

北京退休公务员刘威(化名)对大纪元表示,习近平自上台以来对江曾派系打击不断,江西是曾庆红的老家,清洗“江西帮”也是为了稳固自己的权力。但是江曾势力太庞大,感觉怎么抓都抓不完。中共体制不改,缺乏监督功能,不贪腐的官员很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