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诚:台海一旦开打 太平洋将全面开战(图)

发表:2022-08-05 15: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姚誠
前中共海军中校参谋姚诚(看中国摄影图)

【看中国2022年8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杨浩李悦采访报道)鉴于台海紧张局势,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长佩洛西访台举措让世界聚焦,针对中美台三方军事时局动态,舆论众说纷纭。为此,《看中国》记者专访了前中共海军中校参谋姚诚

中共一旦跟美国打起来 必败无疑

姚诚对有关中美是否爆发战争如是说:

我认为目前情况下,就是议长在台湾,中共不会有实质性的军事动作,它怕擦枪走火,美中双方都不愿意在这个时间段、在这件事情上引起这个战争,因为一旦擦枪走火,在一炮一枪的情况下,战争就不可避免。这个战争一打响,就不是点对点的作战了,就是西太平洋全面开战了。从目前美国的角度上来看,也没有精力来跟中共开战。欧洲战场还没有结束。

(美国)自己国内的经济也不是太好,所以在议长访问之前,美国军方和总统都对议长访台一事提出了不同意见,不希望她在这个时候来台湾。但行政部门对议长没有约束力,没权管她,所以如果议长坚定要来访,军方就有义务去保护他们。

另外中共也是这样的,中共目前国内的情况也是一塌糊涂。更主要的是中共内部,就是习近平要在20大连任,特别是马上开的北戴河会议,它一旦跟美国打起来了,必败无疑。它不愿意也不敢跟美国人打,但是它要表示出一种强硬的态度,只是限定于态度这一块,所以在议长访问这个期间,一般不会有什么实质性的军事行行动。

中共宣布在台湾的周边6个地区举行军事演习。但是这个时间就很有意思了,是4号以后,3号议长就走了嘛!所以说有一点不可避免,就是议长走了以后中共要挽回面子,要对台湾加大压力。从经济上已经有东西出台了,在军事上也要有动作。

美国技术太强大 可把台湾整个罩在“锅盖里”

姚诚在提到中共是否有可能对美台网络信号做干扰的问题时说:

中共对网络信号进行干扰是非常有可能的。中共不能在军事上,直接针对美军和台湾,就目前情况下它不敢,但是它还有一个手段,就是电子干扰网络,开展网络战,这个也是一个超限战和不对称作战的手段。

那么在目前情况下它对美军进行电子对抗呢,它也不是对手,中共的电子对抗能力是比较弱的,它除了在厦门附近有两个电子对抗团外,大部分都是安装在运-9、运-8运输机、包括歼16D电子战飞机这上面,还有一些就是电子干扰的无人机,它这是对飞机进行电子干扰的,是对战术目标进行干扰的,就是对一个点,他不可能发射强大的攻力全面去干扰。

美军的电子干扰就可以把这些挡住,因为美军的电子干扰是没有哪个国家能抵得住的。在20多年前的中东战争,美国就运用电子干扰把伊拉克整个的屏蔽起来了,包括卫队100多万人、先进的战机、雷达通讯信号,全部给屏蔽了,伊拉克军队连反应都反应不过来。

那现在的电子干扰更厉害,据我了解美国现在可以发射一个电子拦阻网,就像一个大锅盖一样,整个可以把台湾岛罩在里面,外面的信号进不来。所以在议长在的时候,中共也不会用电子干扰,它知道它又会丢脸面。

4日,针对媒体报导的“国防部官网深夜瘫痪”,中华民国国防部解释说,3日晚间监控发现,全球资讯网于晚间11:04时起陆续遭受阻断服务攻击(DDoS),并于晚间11:27时因流量过大致服务中断,经流量清洗及恶意中继站阻挡后,已于今天00:30时恢复连线。

习近平包围台湾搞实弹演习 主要是为20大做铺垫

姚诚说,美军走了以后,中共才会实施它宣布的这几个步骤。现在比较担心的一个是,它划定了6个区域,而且不时的在里面搞实弹演习。这个行为,我认为会持续一段时间。中共现在已经对台湾100多个产品进行限制了。

我们以前一直在讲,中共对台作战实行的是封锁战略,因为台湾是两头在外,也就是能源进口和产品出口。另外,如果封锁时间太长以后,台湾的能源就会不够用,尤其是天然气。台湾毕竟是岛国,这样封锁起来,对台湾的经济是很危险的。

习近平的目的,其中之一就是为20大做铺垫,习近平需要这个20大连任。如果他不做一些动作,党内就会嘲笑他。

实际上有些事情,习近平的反应是过激的。本来没这个必要,议长访问就访问嘛,过后外交部搞一个什么声明谴责不就完了嘛!竟然动了一次战狼,话说的又太大,又是伴飞、又是击落、又是穿过台湾海峡,实际上他们自己没这个能力,这个过分了。

在议长走了以后,中共党内甚至包括大陆的小粉红都会嘲笑习近平。把牛吹太大了,现在收拾不了了,所以习近平还会继续的在军事上做些动作。

其实习在20大后连任这件事不是很稳定。为什么他对于台海要这么动呢?因为他连任的一个主要的理由就是解决台湾问题,要不然他没有连任的必要。

习现在要给党内看到台湾海峡的军事形势还是比较危机的,解决台湾问题还是非我莫属的,就是造成这样的概念。这样,至少,退一万步说,他可以连任军委主席,所以这个肯定是必要的。

胡锡进说的话是上面授意 至少也要报备

我们看到,大部分是中共外交部在这里说,然后就借用一些什么胡锡进等退休人员说的话,并没有从军方系统里面听到多少东西。这个证明习近平和中共方面不愿意和美军发生摩擦,或擦枪走火导致战争这个情况,中共軍方是不情愿的。

第二个,它对解决台湾问题,有个作战计划和准备期,它现在也没这个能力去夺取台湾这种登陆作战。中共军方也不好反对中央或习近平,所以一直保持低调,不出头,让你们去折腾。我在网上就也听到有人说,让胡锡进先去打吧。

在中共这个环境里面,稍微跟中共中央意见有一点不一样的东西都不让你说。所以胡锡进说的话有两个可能:一个就是上面授意他说,第二个就是他自己讲出的话至少也要报备,这是中共所谓言论自由的一个最基本的要求。所以对胡须进讲的话不要单纯以为是他的自己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实际上胡锡进这一次起到的作用,让习近平和中共的外交部或者是军方,都处于一种很难看的状态。

他是为了中共的脸面,实际上他起到了反作用。你没有那么高调的或者胡说八道的东西,人家还不在意这个,现在骑虎难下了,人家已经飞机落地了,你的导弹在哪里呀?你飞机在哪里呀?你不是要伴飞吗?不是要穿过台湾海峡吗?人家车队在台北市开来开去的,你的杀手在哪里啊?毫无疑问就是打脸了嘛!

亲共分子不敢动佩洛西 都是为了两个钱和狗粮

对于台湾亲共分子在佩洛西在台期间没能得手捣乱,姚诚认为:

一个是安保措施是很严密的,他们也没有什么机会。第二个这些人也基本上被台湾控制了,一个盯一个的盯住了。再一个就是这些人也不是傻子啊,他们只是为了两个钱和两个狗粮在那里炒作,就像胡锡进一样,真正的要是说出什么话,也是吃不了也要兜着。在台湾的什么第5纵队,亲共的人士,你要是说出来一些话,做出来一些行动,那真是要逮捕你的,要负责任的。所以关键的时候没有谁会跟中共站在一块的。

佩洛西真正目的是来台湾布局 选择乘小飞机有玄机

我个人认为佩罗西这次访问台湾,虽然一开始没有公布她的台湾行程,但实际上她的主要目的是去访问台湾。她到什么日本,韩国,什么新加坡,什么马来西亚,都是铺垫,她真正的目的是冲着台湾来的。

第二个就是她在选择飞机上面还有一些动作。他选择的是一个小飞机,不是那个大型的专机。小飞机就要空中加油,就要落地加油,那么落地的地点就会多起来,他就会通过这些落地的地点,临时改变她的航向和行程。她这一次行程主要是为到台湾来计划和布局的。所以说这个议长啊,态度很坚定,而且从她本人来看啊,确实也是一个非常坚定的反共斗士。从她早年在天安门广场拉横幅,然后在美国当议长后的很多政策,国会出台的东西都是经过她的指示。

再一个就是,民主党在这次的中期选举里的胜算力不是很大,就是她连任的可能性非常小,那么她要抓住这个最后的这个机会实现她的愿望,或者说能够用这种方式来提升美台的关系,她做的非常漂亮。非常令人敬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