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不会背弃台湾”直击佩洛西会晤蔡英文(视频)

发表:2022-08-03 1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Cx
蔡英文于总统府接见佩洛西并颁赠勋章。(图片来源:flickr/总统府)

【看中国2022年8月3日讯】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今(3日)上午接见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并向她传达,即便面对中共持续的军事威胁,台湾仍不会退缩,且台湾会尽最大努力强化自我防卫力量。佩洛西也于会谈中表示,此次来台湾,就是为了向外界表达,“我们绝对不会背弃对台湾的承诺”。

蔡英文总统上午在副总统赖清德、国安会秘书长顾立雄、外交部长吴钊燮等人的陪同下,在总统府接见佩洛西所率领的访问团。

蔡英文并颁授佩洛西“特种大绶卿云勋章”,盛赞佩洛西是杰出政治家,致力提升台美关系的成就卓越。

蔡英文致词表示,很高兴这次在台湾跟佩洛西见面,感谢过去在与副总统赖清德过境美国,都会接到来自佩洛西的致电表示欢迎,双方也会针对台美关系交换意见。

蔡英文说,非常感谢访团来台访问,佩洛西是台湾最坚定的友人,来访的议员也都是美国众议院重要的领袖,长期在各领域积极推动台美关系的进展,展现出美国国会对台湾坚若磐石的支持。

蔡英文强调,她将传达台湾因应当今变局的3个基本态度,首先,面对持续且刻意升高的军事威胁,台湾不会退缩,会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坚守民主的防线,同时也希望与全世界民主国家团结合作,共同维护民主价值。

第二,台湾会尽最大努力强化自我防卫力量,并致力于维护台海的和平稳定,让台湾得以成为区域安全一个稳定的关键力量,确保印太地区的自由开放,以及全球贸易及供应链的稳定发展。

第三,台湾是美国可靠可信赖的合作伙伴,会持续与美国国会及行政部门在印太区域安全、经济发展、人才培育以及供应链合作等各层面深化合作,让台美关系可以进一步提升。

佩洛西致词时表示,访团非常荣幸能来到台湾,很高兴见到许多杰出的台湾政治领导者。此行主要目的是向外界清楚表达“我们绝对不会背弃对台湾的承诺”,并要向外界彰显美台之间的团结。

佩洛西强调,43年前通过的‘台湾关系法’,就在当时许下了美国要与台湾站在一起的坚定承诺。台湾的故事其实就是一群热爱自由民主人民的故事,而在美国及全世界都有许多这样热爱自由的人民。

她认为,台湾是一个韧性之岛,台湾人民向外界证明了,尽管台湾面临这么多严峻的挑战,只要有希望、有勇气、有决心,就能够打造出一个和平又繁荣的未来。

佩洛西指出,她此行访问亚洲的各国主要的三大重点,包括安全,人民、区域甚至全球的安全;经济,也就是要创造未来的繁荣、能够让更多人受惠;以及好的治理,这是此次访问的三大支柱。

蔡英文及佩洛西上午的访谈全程也于直播的方式呈现。

责任编辑:恒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