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世2周年 台湾日本政界人士均赞赏李登辉的贡献 (图)

发表:2022-07-30 18: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历史上第一位公民直选总统李登辉
中华民国历史上第一位公民直选总统李登辉(图片来源:NICHOLAS KAMM/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珐综合报导)今日是中华民国历史上首位公民直选总统李登辉逝世2周年,副总统赖清德、台北市长柯文哲等政界人士及台湾政党时代力量都给予李登辉高度正面评价,石破茂日本国会议员也到五指山吊唁李登辉。

赖清德等称赞李登辉的贡献

7月30日是前中华民国总统李登辉逝世2周年,副总统赖清德在脸书发文写道:“今天是尊敬的‘民主先生’李登辉前总统,离开两周年的日子。这两年来,台湾没有忘记李前总统对台湾的盼望,在变化快速的局势中,我们展现团结的意志,以坚定、自信的精神走向世界,承继李前总统的民主步伐,更加坚定地守护台湾、壮大台湾。​”

赖清德副总统回忆了与前总统李登辉对台湾的贡献,及他们相处的日子。他写道:“​回顾李前总统不凡的生命旅程,从修宪、终结万年国会到推动总统直选,他总是以临危不乱的决策风格、勤政爱民的行事理念,带领台湾走出自己的路。​每当想起与李前总统相处的点滴,心中总是有许多深刻感触,特别是他“民之所欲,长在我心”的精神,以及具有远见、真诚坦然的领导哲学,更是激励每个世代的台湾人民,共同为深化民主而奋斗的力量。​”

赖清德副总统称:“对台湾来说,李前总统不仅是一个哲人、一位总统,更是在历史转折与时代挑战中,反映出属于台湾人坚韧、自信的精神典范。​愿李前总统的信念,如千缕微风长伴我们左右,持续指引台湾走在更自由、多元、开放的道路上。美丽的民主台湾,交由我们来继续守护。​”

7月30日,台北市长柯文章在脸书发文写道,2018年面对亚太新形势及两岸不稳定局势,前总统李登辉为此许下的生日愿望:“召唤台湾所有可团结的力量,捐弃成见,抛开蓝绿,合而为民、协同为国,使台湾成为一个伟大的国家。”

柯文哲回顾和赞赏李登辉对中华民国的贡献,写道:“在他担任总统期间,致力民主,推动总统直接民选,修宪及国会改革,终结了万年国会。在李前总统领导下,台湾 #宁静革命,以最低的社会成本,成为民主自由的国家。台湾能以宁静平稳的方式迈向民主,李前总统的贡献当之无愧。”

台湾中央社报导,面对有关国民党有意重新评价前总统李登辉的传闻,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于7月30日受访时声称,国民党没有要重新评价李登辉,相关传闻不是事实。“过去不论是蒋中正保卫台湾、蒋经国建设台湾,开启民主的转型,到李登辉时代推动的民主台湾,马英九针对区域和平的和平台湾,每一个时期都很重要。不论是保卫台湾、建设台湾、民主台湾、和平台湾,都是国民党中心目标与基本理念,表示国民党是最爱台湾的。”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导,7月30日,时代力量发表声明称,该政党肯定李登辉对中华民国的贡献,不但致力推动中华民国在台湾的民主化改革,而且凭借着高度政治智慧,持续带领台湾走向民主化的道路,“令人感佩”。

时代力量曾在2016年中华民国选举前后数次向前总统李登辉请益,对此该政党铭记在心。

日本国会议员吊唁李登辉

综合台湾媒体报导,在无任所大使林佳龙等陪同下,日本众议员石破茂(前日本防卫大臣)率跨党派众议员滨田靖一、众议员长岛昭久(前防卫副大臣)、参议院总务会副会长清水贵之,今日上午6时45分抵达五指山国军示范公墓特勋区,吊唁前总统李登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