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工信部部长被带走前曾割腕自杀(图)

发表:2022-07-29 2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肖亚庆落马受查。(图片来源:网络)
中共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肖亚庆落马受查。(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2年7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二十大前夕,工信部部长肖亚庆落马。他是中共十九大以来,首位在任内被调查的部长级官员。多个消息指,其被带走调查前,曾试图自杀未遂。

北京当局7月28日发布通告说,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肖亚庆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审查调查。

身为工信部部长的肖亚庆,不在中共官方公布293名“二十大”代表的名单当中。7月27日,央视“新闻联播”画面显示,肖亚庆也缺席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

肖亚庆被查传曾试图割腕自杀未遂

香港《星岛日报》7月28日报导,中共官方公布的名单显示,几乎所有中央部委一把手都是“二十大”代表,独缺近日不利传言缠身的工信部部长肖亚庆。报导提到,肖亚庆被调查的消息,周日(24日)已经开始流传。几天前已经传出肖亚庆被查,甚至有传他“割腕自杀未遂”。

报导称,肖亚庆或涉及亲属的案件,其弟弟肖亚雷是著名玉石商。也有传他涉及中国铝业的经济案件,该公司已有多人被带走。

消息称,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金壮龙,可能将执掌工信部。

另据《明报》7月29日报导,北京消息人士表示,肖亚庆此次落马或与其在中国铝业任职时有关。报导还说,26日,肖亚庆在北京住处被中共中纪委办案人员带走,被带走前,肖曾试图割腕自杀但未遂。

据称,肖亚庆的弟弟肖亚雷是著名玉石商,多年前曾经接受央视“经济半小时”节目访问,大谈和田玉、羊脂玉。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63岁的肖亚庆,早年在有色系统工作近27年,曾任西南铝业首任董事长,2004年接替郭声琨(现任中央政法委书记)出任中国铝业公司总经理,时年44岁。之后又调任中国铝业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党组书记,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等职。

肖亚庆于2009年开始步入中共政坛,同年2月,他出任中共国务院副秘书长,是时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副总理张德江秘书。2016年出任国资委主任,2019年5月任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2020年7月调任工信部党组书记、部长。肖是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十八届中纪委委员、十九届中央委员。

肖亚庆最近一次出现在公开报导中是在本月21日,当时官媒称,肖亚庆近日为工业和信息化部机关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肖亚庆突然落马 剑指后台郭声琨?

肖亚庆落马后,海外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外界怀疑他的“出事”或跟中共高层权斗有关。

时事评论员李沐阳在《新闻看点》栏目中分析说,肖受查,或剑指其后台郭声琨。肖亚庆与郭声琨都长期是在有色金属系统任职。特别是在中铝公司,两人有近一年的“正副手”关系,交集相当多。

“根据以往的惯例,大老虎落马前,都是先打掉大老虎的周边人员。所以肖亚庆的落马,很可能习近平当局在瞄准郭声琨。”

李沐阳进一步说,瞄准郭声琨,实际上是习近平剑锋指向了曾庆红,也就是二十大前中共顶层在厮杀。早前有密报,郭声琨和曾庆红都是江西人,两人还有亲属关系。郭声琨的妻子姓高,他妻子的奶奶姓邓,正是曾庆红的母亲邓六金的亲妹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