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车手环法2022夺冠 举国共谱现实版童话(组图)

作者:黄清 发表:2022-07-28 2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Jonas Vingegaard在哥本哈根市政厅塔楼接受丹麦人的欢迎
Jonas Vingegaard成就现实版的自行车夺冠童话,7月27日在哥本哈根市政厅塔楼接受上万丹麦人的欢呼。(图片来源:Pernille Kingo/Grand Depart Copenhagen提供)

【看中国2022年7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黄清采访/编译报导)首次由丹麦出发的2022环法自行车赛以7月27日成千上万的民众涌上街头、夹道欢迎夺冠的丹麦车手乔纳斯·温格高(Jonas Vingegaard)、谱写了真实版的丹麦自行车童话儿圆满落幕。这一天如果您身临其境丹麦首都哥本哈根,才能体会这个童话王国的民众的团结和纯真童心。

25岁车手温格高夺环法总冠军 写下丹麦童话

世界自行车界的指标赛事---环法自行车赛,由丹麦车手乔纳斯·温格高 (Jonas Vingegaard)在经历24天21个赛段3328公里的拚搏后,荣获总冠军黄衫以及象征登山王的红点衫,写下自行车界的丹麦童话。

乔纳斯说:“我终于拿下环法赛总冠军了,不用再担心出错了,我的女儿就坐在我的身边,真的很不可思议。”

7月27日,丹麦上万民众涌向街头、夹道欢迎2022环法自行车冠军荣归故里,给乔纳斯·温格高 (Jonas Vingegaard)一个巨大的惊喜。Vingegaard 是自1996 年以来第一位赢得比赛的丹麦人。这场胜利将在丹麦庆祝2天,27日在哥本哈根,28日在 Vindegaard 出生长大的故乡、北日德兰半岛的乡村举行。

Jonas Vingegaard在哥本哈根市政厅塔楼接受丹麦人的欢迎
Jonas Vingegaard成就现实版的自行车夺冠童话,7月27日在哥本哈根市政厅塔楼接受上万丹麦人的欢呼。(图片来源:Magnus Andersen/Grand Depart Copenhagen提供)

不善言辞的乔纳斯·温格高 (Jonas Vingegaard)在接受丹麦媒体采访时表示:“我经历了环法自行车赛在哥本哈根的开幕式,我以为那是我人人生中所经历的最大的盛事,但是不曾想我会夺冠,这是我从小的梦想,太不可思议了,我至今还不敢相信。”

2022年第109 届环法自行车赛在很大程度上由丹麦主导。7月27日,哥本哈根市政厅广场拥集了超过 25000 名粉丝来庆祝这现实版的童话成真。

自行车已成为丹麦社会的基因,6岁以上的丹麦人中,每10人中就有7人拥有自行车。在哥本哈根,这个数字是十分之九,上至丹麦政要、银行大富豪,下至平民百姓每天都骑自行车下下班。丹麦有大约 12,000 公里的自行车道和自行车道。
    
丹麦人或许需要很长时间才会忘记在丹麦举行的环法自行车赛开幕,从哥本哈根到罗斯基勒再到尼堡,从瓦伊勒到森德堡,它分三个阶段带领世界视线穿越丹麦的自行车景观。

大贝尔特大桥首次以红色和白色点亮,以庆祝丹麦最大的体育胜利之一,这将永远铭记在丹麦的历史书中。

Jonas Vingegaard自行车夺冠的童话之旅

乔纳斯·温格高 (Jonas Vingegaard)在7月23日的第20赛段个人计时赛中便处于领先位置,由于24日的第21赛段即最后一个赛段的比赛是巴黎市区赛事,这一赛段很难改变选手排名。

黄衫持有者Jonas Vingegaard7月24日在另一半与女儿的见证下,勇夺第109届环法自行车赛的总冠军。取得本次环法自行车赛前三名的选手都是名将:卫冕冠军、23岁的斯洛文尼亚选手波加查取得2022年环法自行车赛的总亚军,2018年环法自行车赛总冠军、英国选手托马斯获得了2022年环法自行车赛的总季军。

法国总统马克龙当晚通过社交媒体分别用法语和丹麦语祝贺温格高夺冠。马克龙本周前往现场观看了在法国西南部山区进行的第18赛段赛事,恰好仍是温格高取得了该赛段的第一名。

这名丹麦车手的夺冠之路相当励志,5年前他为了贴补家用,一边在鱼肉工厂打工赚钱,其余时间拿来训练,如今他实现了梦想,成为第109届环法自行车赛的总冠军!

7月24日,温格高站在环法自行车赛的领奖台上说:“这对我来说简直是意义重大的”,身着黄色领骑衫的他在香榭丽舍大道的领奖台上表现得溢于言表,把女儿和第一名的奖杯抱在怀里庆祝。

2022年环法自行车赛是这项赛事的第109届比赛,赛事举行时间是7月1日至24日。此次环法自行车赛仍分为21个赛段,总赛程3328公里,起点设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

赛事资料显示,2022年环法自行车赛近两周在法国南部和西南部山区举行期间,大范围热浪正影响该地区,挑战选手的体能和毅力。7月15日在法国南部举行第15赛段赛事时,当地气温达37摄氏度,比常年气温偏高近10摄氏度。

据悉,2023年环法自行车赛计划于7月举行,赛事起点将设在西班牙北部城市毕尔巴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