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不管习近平能不能连任(图)

作者:魏京生 发表:2022-07-26 0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2022年7月1日,习近平在香港(图片来源:SELIM CHTAYTI/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26日讯】年底中共要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简称二十大。媒体和网络上议论纷纷,包括争论不休。可是中共自己的媒体倒是出奇地安静,除了很少的不疼不痒的官话、套话、废话之外,没有往常的那种可着劲儿的炒作了。这是怎么回事儿?

这种现象似乎证实了阴谋论者的怀疑:内斗激烈顾不上了。相信阴谋论的越来越多,也就不是阴谋论,而是接近共识了。少数悲观论者只好说:不管谁上台,以中国人的奴性还是没什么好结果。这我就不同意了,你看看八九年那么多人上街,顶着枪林弹雨,反腐败要民主,能说中国人素质差吗?和其它国家一上街就打砸抢相比,我真感叹中国人的素质高。

素质怀疑论者们也不是没道理。中国人从小就被训斥教育得胆小怕事,不敢说不敢想,甚至已经不会想了。思想的贫乏造成各种蛊惑煽动的邪教包括共产党,得以带风向的好条件。共产党这么多年成功的法宝,就是欺骗性宣传带动了不动脑筋的愚昧民众,造成符合中共目标的舆论,再利用这个舆论辅助他们割所有人韭菜的行动。愚民们被割了韭菜还帮人家数钱,然后还义正词严地帮邪教骂人。

其实究竟二十大有什么结果,不是能够预测的。各种可能性都有。但是有一个结果可以预测,就是不管习近平能不能连任第三届,中共的分裂和衰落都不可避免。如果能在二十大上阻止习近平连任,习派的强烈反弹和反习派的分赃不均,将会给和平演变创造条件。如果小习连任成功,秋后算账会导致官逼官反,对中国的前途都不是坏结果。我们静观其变。

面对现在的世界潮流和国人的认知水平,阻挡中国走向民主共和的难度越来越大。文革和文革后以及八九年的危机,之所以能够让共产党度过难关,是因为多年的洗脑还有效,共产党的领袖还有很多追随者,或者说还有威信。拥有军队和使用军队是中共能够度过难关的关键条件。不行就直接用军队镇压。这是邓小平时代威信不足,却还能维持局面的主要原因。

三十年之后的今天,老百姓的愚昧减少了,军人的素质也提高了。所以习近平为了政变收拾军队好几年了。高级军官换了几茬,军队编制也混合了几茬,这都恰恰说明他无法完全掌控军队为他火中取栗。军队官兵们接受八九年屠杀百姓名誉扫地的教训,能帮助习近平搞一场军事政变吗?能够再一次在大街上血腥屠杀老百姓吗?肯定不可能了。

其实八九年就有很多有理智有良心的军人,不肯带兵屠杀人民。二十多年前也有军人表示,如果再一次逼着他们屠杀人民,他们肯定会造反。这些都说明中国的军人不是共产党的奴隶,不是杀人的机器。他们也是老百姓,再一次逼迫和欺骗他们屠杀人民,已经不可能了。

如果习近平连任成功,报复就不是习近平能够控制的,早晚要走向官逼官反。届时军队站在哪一边,将决定共产党早一点还是晚一点灭亡。如果习近平连任不成功,则必然要清洗习派势力,习派不甘心被清洗必然起来反抗,也是中共衰亡的开始。无论是台湾模式的和平演变,还是苏联模式的军事政变,建立民主已经是多数中国人民的诉求。顺之者昌,逆之者亡,历史的潮流在这个时候才是不可抗拒的。

有人总结秦朝灭亡是因为没有确立继承人。也对也不对。反抗暴政的炽热岩浆在地底下涌动,一旦有任何机会,就会造成火山爆发。没有继承人只是底壳薄弱,火山爆发的条件之一而已。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