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让“爱”成为遗憾(图)

发表:2022-07-26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是人生一大憾事。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是人生一大憾事。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当我们每天穷于应付生活所需之时,是否也忽略了什么?分享一篇很感人的文章给你!

当我结婚二十年后,我发现了一种别出心裁的方法,可以让爱的火花永保新鲜。不久以前,我和另一位女士约会,其实那还是我妻子的主意。
有一天她跟我说:“我知道你很爱她。”我很惊讶,立刻争辩说:“但我爱的是你呀!”

“我知道,但你也爱他呀!”我妻子要我去看的女士是–我的母亲

他已经寡居了19年,然而由于我忙碌的工作和身为2个孩子父亲的责任,令我分身乏术,以致很少有时间和她相聚。那晚,我打电话给他邀约他第二天和我一起吃晚餐和看电影。他很惊呀!“怎么了,你还好吗?”他问道。因为母亲是那种认为晚上打电话,又突然邀约他,一定不会有么好事的人。

我说,只是想约您“我想如果有机会和你单独约会,一定很有意思。”我回答。他想了一会儿,然后说:“我非常乐意。”于是就约在星期五下班后。

那天我下班后开车去接他时,心里有一点紧张,因为从未尝试过这样的约会。当我到达她家时,我看到她对这样的约会,似乎有一点紧张。她在门内等着,身上穿着大衣,里面那件礼服还是父亲与母亲最后一次庆祝结婚纪念日时所穿的呢!他的头发还特意卷了一下,脸上的微笑像天使一般。上了车后,他得意洋洋地说:“我告诉我朋友,我要和我的儿子外出约会,他们都好羡慕,迫不急待要听听我们约会的情形。”我们去一家虽不豪华,但十分雅致温暖舒适的餐厅。

我母亲挽着我的臂弯,好像第一夫人一般。入座后,我必须帮他看菜单因为她的眼睛现在只有大的字才看的到。用餐一半时,我抬起头来,看到母亲正在温柔地注视我,嘴角带着怀旧的笑容说:“记得当你小的时候,总是我为你看菜单的。”

“那现在你正好休息,轮到我来为你服务了。”我回答。一面享用晚餐,一面聊天,聊得很愉快,谈了许多最近几年来各自生命中的一些事。我们聊得太久了,所以赶不上电影。当我送她回到家门口,他说“我要再和你一起外出约会,但下次让我坐东,好吗?”我答应了。

回家后,妻子问我:“今天的晚餐约会如何?”

“非常有意思,比我想像的好多了!”我回答。几天后母亲因心脏病猝发而去世。这事发生得太突然,让我完全措手不及。

不久以后,我收到一封信,里面是上次我和母亲约会的那家餐馆的一张收据,上面一张字条写着:“我已先付了账,因为我确定自己不可能再有机会去了,但我还是付了两人份的账–你和你的妻子。你绝对想不到那一晚的约会对我有多大的意义,我爱你。”

从那一刻起,我深深体会到爱一定要及时说,并且要常常拨出时间给我们所爱的人。世上没有任何事比自然如来因缘和你的家庭更重要,多发一些时间和他们在一起,因为这是绝不能拖延的事。

而不要等到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是人生一大憾事。

责任编辑:清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