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历史文化是不被科学愚弄和融入西方社会的好方式(图)

作者:辛迪 发表:2022-07-24 1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要融入西方主流社会,对其主流文化一定要了解
要融入西方主流社会,对其主流文化一定要了解。(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我觉得学习最有乐趣,能丰富对宇宙、世界、社会和人的认知。我活这么大了,无论在学校里还是在生活中一直做学生,好像永远学不完。很多真相就埋藏在历史文化艺术中。人如果只局限在现代科学的学校领域,很容易被误导。对于海外华人,学校文化历史还能帮助大家更好的融入西方社会

例如学校教育说科学家用望远镜观测到地球和行星都围绕太阳运转,提出日心说被教廷烧死,学生们就会以为地心说是错的,谴责教廷残酷。我认为教廷的惩罚是太严厉了,应该用爱解决问题。但是自学佛家理论,佛教对宇宙的认识是三千大千世界,宇宙不但浩荡,而且从围观到宏观层次递进无穷,这样看来《圣经》中神说的话没有错。我自己总结:在洪大宇宙中看地球就是中心,哥白尼等人的视野只有望远镜那么大,他用自己狭小的认知范围否定神的认识,等于是用世界观代替了宇宙观。这也就是现代科学研究方式的荒谬,比瞎子摸象还不如。

再例如,学校教育说古代人信宗教认为大地是平的,麦哲伦航海绕地球一圈,证明地球是个球体,因此实证科学再次战胜了宗教。首先,绕地球一周能证明地球是个球体吗?只能证明地球是个圆柱或圆筒型,科学家自己的几何没有学好才会得出环球旅行能证明地球是个球体。第二,几大宗教说过地球是圆的吗?都没有。圣经提及的“地极四方”只是一种修辞方法,不是指地球是方形或有边缘的。四方应该理解为四面八方。道家讲的“天圆地方”是说天道圆容、地道方正,道家探讨的是世界万物的道德特性,不是指事物的形状。佛家讲的是十方世界,四面八方加上下,构成立体空间,地如何能是平的?第三,宗教中的圣人觉者们早就讲了地球是圆的。在佛经中记载,佛陀讲解大地是地轮依水轮,水轮依风轮,风轮依空轮。也就是说,佛陀早就讲出了现代地理学所认识到的地球是球体,由岩石圈、水圈、大气圈组成,之外是虚空。但是依讬的顺序与人认识的正好相反,也就是说,人的视点站在地上,而佛陀的视点是从宇宙空间看地球。其实现代科学也不是通过麦哲伦航海认识到地球是球体,而是有了飞行器之后,人可以在佛陀相似的视角看大地,才真正认识到大地是个球。学校的科学教育骗了所有学生。

对于海外华人来讲,学习当地的历史和主流文化,还能帮助自己更好的融入主流社会。

关于刚来英语不好的问题,我学英文教科书也记不住。于是我直接看带字幕的动画片,电影。这样,英语不再是枯燥的知识而是了解有意思的异国文化的途径。跟本地人聊天,我可以用最简单的英文聊这些电影,他们从小看这些东西长大,我英文再烂他们也能听懂,加上我有修炼做指导,很容易看到那些故事的内涵,他们就特别爱听,喜欢跟我交流。

要融入主流社会,对主流文化一定要了解,像中国很多成语、谚语来源于中国的历史故事一样,在欧美,很多谚语都是圣经故事里的,如果不了解这部分文化历史,自认为英语好的人也听不懂别人说话的。西人跟咱们说话时千万别忘文生义。比如,如果前言不搭后语来一句look at the handwriting on the wall,咱们要是满墙找有谁写了到此一游,就成笑话了。一定得先查一下字典,那是《圣经》但以理书第五章的故事,迦勒底王伯沙撒看到有手指在墙上写字,但以理解释那是神对国王的警告,因为他不吸取父亲对神狂背的教训,神已经定下了他亡国的时间。这个谚语引申的意思是神谕、警告、预言或因缘天定等意思。

责任编辑:李云飞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