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田时间】中国房市惊人乱象!公务员下乡卖房 小麦大蒜蜜桃换房(视频)

作者:李静汝 发表:2022-07-22 23: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2/7-22/p3186831a249147963-ss.jpg
谢田时间(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7月22日讯】 (看中国记者李静汝采访报道) 据大陆《经济观察报》最近报道,广西玉林市政府要求各级公务员包括住建、教育、医疗等系统,下乡“卖房”。据悉,“卖房”任务一方面是为了去库存,二是促进农村人口进城。另外,最近河南、江苏等地也曝出了农民可用小麦、大蒜、水蜜桃等作为买房首付或折扣等。有大陆媒体把这些现象称为中国房地产公司销售“新创意”。对于中国房市出现的这些异常现象背后折射出的问题是什么,看中国记者就此采访了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讲席教授谢田博士。

公务员下乡卖房有指标

据悉,广西玉林地方的公务员从今年初就背上了卖房任务并有硬性指标,公务员下乡卖房,不会从开发商处获得佣金,但却和个人绩效挂钩。谢田对此表示:“公务员是政府雇员,到农村去卖房子,这些公务员不管是医疗系统、教育系统、住建系统,他们不是销售人员,更不是房地产销售人员,这不是他们该做的事情。所以你就看中共,把整个社会这些分工全部都打乱了。当然我们知道这个原因就是因为这个政府土地建的这些房子卖不出去。中国房地产市场现在下滑非常厉害,销售额上半年下降50%,现在看来下半年恐怕下降会更加严重。所以这个事情显示了中国房地产市场问题的严重性。

还有,像广西玉林城市,应该是三线、四线城市,它现在房市的库存这么多,问题这么突出,你就可以想像全中国其它三、四线城市会是什么样。而且现在我们知道,上半年楼市出售是腰斩式的下降,所以这个房地产库存不光是三、四线城市,恐怕像广东、广州、深圳这些一线城市,楼市销售也同样会出现严重问题。”

地方政府坑害农民

据悉,有大陆媒体早些时候就披露过,中国十四亿人口,盖了可供37亿人住的房子,供给远远大于需求,特别是三、四线城市。谢田对此表示:“这些房子成了烫手的山芋,实际上是在城市卖不掉的,现在政府怎么能把它推给农村人呢?农村人的收入更低,你这样的话,你不是把人们都不要了的烫手山芋推给农民们吗?你不是在坑害这些农民吗?所以这个事情从道义上都是说不过去的。

我们知道农村很多年轻人、中年人,都进城去打工了,留下都是些妇女、老人、儿童,他们也不可能有这个余钱去买房子。

再说了,对大部分农民来讲,他如果不想投资,或不是想去城市居住的话,他们也不需要在城市买房子。如果中共政府真正想要帮助农民,或者帮助农民解决住房的问题,它应该让农民在农村盖房子,而不是让农民到城市去买房子。农民购房,他也交不起头款。还有农民的收入是有季节性的,秋收了、卖粮了以后,才会有点钱。而买房子要贷款,是有月供的,这些农民怎么可能有这个经济能力呢?”

银行房贷条件降低 埋下隐患

谢田进一步分析指出:“现在地方政府参与其中,公务员都有卖房任务,对公务员来说他虽然没有提成,但是也关系到他的晋升、他的绩效,所以他会使出全身的解数去做。农民可能有些不得不买,这个时候中共银行很可能会给他提供贷款。

我们知道中共银行现在把利息、利率、头款的要求都降低了,就是为了推动住房的销售,让人更容易得到贷款。

但是你在降低贷款条件的时候,其实就埋下了一个隐患。因为贷款本来是有条件的,有收入的要求,个人信用等级等要求,你如果强行推动的话,没有这些收入、没有这些储蓄、也没有这么好的信用的人,都可以得到贷款的话,那以后银行这个呆帐、坏账肯定会增加。

美国2008年就出现过类似这样的事。当时美国的一些左派政客,希望更多的美国穷人来买房子。最后这个结果就是大量的坏账,房贷断供,造成了一些银行破产

中共现在它就是在饮鸩止渴,想解决这个迫在眉睫的房地产市场的危机,这时候它可能会滥发贷款。这个实际上对农民来说也是不公平的,因为他没有那么好的收入,也没有购房的意愿。但在政府的强力压迫之下,他们可能不得不买房,因此也可能背上了沉重的债务负担。而且最关键是买的东西可能并不是他们想要的,是别人不要的、出不了手的一些烫手山芋。”

一些地方惊现以农产品“换”房

另有大陆媒体披露,中国一些房地产公司为卖出房子突发“创意”,比如河南商丘,只要家里有小麦就能在建业河畔换一套洋房。另外还有地区出现了农民可以用大蒜、水蜜桃抵头款首付等。谢田对此表示:“这个对双方都不是一件好的事情。比方现在用大蒜买卖房子,你用了几吨大蒜,抵多少钱?万一这个大蒜突然价格大跌了怎么办?如果价格大跌的话,这些卖房子的开发商,是不是会亏很多?如果价格大涨的话,农民就会损失很多。关键是这个价格不确定,意味着对房地产价格影响也非常大,波动也非常大,所以会造成市场的一个混乱。

如果这个社会不能用货币来购买,变成以物交易的话,实际上是一个社会的倒退,并且这个风险对农民、对开发商、对所有人风险都大。看来中共政府现在有点饥不择食、慌不择路,怎么能够把房子卖出去,就怎么去做,已经开始胡来了。”

房地产陷入可怕困境

据悉,有媒体报道,中国尽管很多地方楼房过剩,但现在有房地产商把楼炸掉也不降价。谢田对此指出:“因为很多房子就在中共自己的手中,或者在他的一些裙带机构、裙带关系的这些房地产公司的手中。卖了房子,政府才能接着卖地,卖不了房子,地也卖不了,政府收入也没有。他们这个利益关系是联系在一起的。所以中共地方政府就充当着卖房推手。

我认为中国这个房地产业,房地产市场的破灭近在眉睫,或者破灭已经在进行之中了,已经到了政府来强迫销售。这个实际上是在人类历史上都没有听说过。我们从来没有看到过一个国家的政府,强行他的公务员去卖房子,这可以说是闻所未闻的乱象。这也说明中国经济、楼市陷入了一个什么样的可怕困境。”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