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条宁静步道――太平山翠峰湖(组图)

作者:王朝钰、杨淑闵、实习记者郭姸妤 发表:2022-07-19 2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宜兰县太平山翠峰湖环山步道内的奥陶纪苔原区(图)测得音量仅有25分贝,18日获世界非营利组织“国际宁静公园”授证成为全球首条宁静步道。
宜兰县太平山翠峰湖环山步道内的奥陶纪苔原区(图)测得音量仅有25分贝,18日获世界非营利组织“国际宁静公园”授证成为全球首条宁静步道。(林务局罗东林区管理处提供)

宜兰太平山翠峰湖环山步道测得最低音量不到25分贝,几乎静谧,在世界聆听日的今天,获世界非营利组织“国际宁静公园”授证成为全球首条宁静步道

授证仪式在南澳乡泰雅族人祝祷及表演下展开,接续在国际宁静公园(Quiet Parks International)各国代表的见证及祝福下完成。

农委会林务局长林华庆致词时表示,所谓的宁静不是死寂,而是一个原生态的景色,印证了“十年磨一剑”,借由首条宁静步道授证,提醒人类对自然环境干扰降到最低,就可以维系和保全原本生态,让自然的声音被完整保留下来。

林务局指出,翠峰湖环山步道是循着昔日运材轨道路线整建,环绕翠峰湖一圈,游客可近距离欣赏翠峰湖的湖光水色,步道全长3.95公里,是太平山国家森林游乐区内里程最长的步道。

虽然到访游客甚多,但因为路途遥远,多数游客仅短暂停留,在走完300公尺木栈道,欣赏翠峰湖后便匆匆离去,因此也保留了步道中的寂静,而“寂静山径”便坐落于步道中里程数2.2K至3.7K间。

宜兰县太平山翠峰湖环山步道内的奥陶纪苔原区(图)测得音量仅有25分贝,18日获世界非营利组织“国际宁静公园”授证成为全球首条宁静步道。
宜兰县太平山翠峰湖环山步道测得最低音量不到25分贝,18日获世界非营利组织“国际宁静公园”授证成为全球首条宁静步道。图为翠峰湖景色。(林务局罗东林区管理处提供)

林务局罗东林区管理处2014年6月起与台湾野地录音师范钦慧合作,展开太平山国家森林游乐区声景现场调查与录制,为期一年多,录制太平山各步道独特的声景,在科学精密仪器测量下,翠峰湖环山步道内的奥陶纪苔原区仅有25分贝,之后并在亚洲声景平台,将声景录音档案,开放公众查询。

国际宁静公园(QPI)亚洲区代表范钦慧说:“十年走出一条路,从2012年开始,十年的今天我们走向一条宁静的路,这一路我们的选择和聆听,没有林务局就没有今天,今天是世界聆听日,从台湾出发,带给世界更多聆听的力量。”

QPI是目前国际上对于关心宁静重要组织,目标是为所有生命的利益保护宁静,希望透过倾听(Listen)、学习(Learn)、爱(Love)三大核心理念,保护这片土地。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