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像奖谢贤称帝 《怒火》夺最佳电影(图)

发表:2022-07-18 16: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5岁的艺人谢贤凭《杀出个黄昏》夺得第4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
85岁的艺人谢贤凭《杀出个黄昏》夺得第4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图片来源:香港电影金像奖 Hong Kong Film Awards脸书撷图)

第4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昨晚颁奖,已故导演陈木胜的遗作《怒火》夺“最佳电影”,谢贤凭《杀出个黄昏》夺得“最佳男主角”,中国演员刘雅瑟凭电影《智齿》夺得“最佳女主角”。

颁奖礼在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举行,去年因鼻咽癌病逝的陈木胜凭着《怒火》夺“最佳电影”之余,也凭此夺“最佳导演”。

《怒火》同时获得“最佳剪接”、“最佳动作设计”。

今年85岁的艺人谢贤,是艺人谢霆锋的父亲,年轻时已是香港艺坛著名小生,当年的名气更胜今天的谢霆锋,他在《杀出个黄昏》中主演一名年老杀手,结果凭此夺“最佳男主角”。

刘雅瑟在《智齿》中饰演一名边缘人物;《智齿》同时夺得“最佳编剧”、“最佳摄影”、“最佳美术指导”。

另外,电影《梅艳芳》夺得5个奖项,包括“最佳女配角”、“最佳新演员”、“最佳服装造型设计”、“最佳音响效果”、和“最佳视觉效果”。

“最佳男配角”由17岁演员冯皓扬夺得,他在电影《妈妈的神奇小子》中饰演少年苏桦伟;“最佳女配角”由31岁的马来西亚籍演员廖子妤夺得,她在电影《梅艳芳》中饰演梅爱芳一角。

“最佳亚洲华语电影”由《美国女孩》夺得。

大会早前已经公布,“终身成就奖”颁给第一届香港金像奖最佳男主角许冠文。

第4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得奖名单

最佳电影: 《怒火》

最佳导演: 陈木胜《怒火》

最佳编剧: 欧健儿、岑君茜《智齿》

最佳男主角: 谢贤《杀出个黄昏

最佳女主角: 刘雅瑟 《智齿》

最佳男配角: 冯皓扬《妈妈的神奇小子》

最佳女配角: 廖子妤《梅艳芳》

最佳新演员: 王丹妮《梅艳芳》

最佳摄影: 郑兆强《智齿》

最佳剪接: 彭正熙《怒火》

最佳美术指导: 麦国强、王慧茵《智齿》

最佳服装造型设计: 吴里璐、叶嘉茵《梅艳芳》

最佳动作设计: 甄子丹、谷轩昭、谷垣健治、李忠志《怒火》

最佳原创电影音乐: 坂本龙一《第一炉香》

最佳原创电影歌曲: 时间的初衷《一秒拳王》

最佳音响效果: 杜笃之、吴书瑶《梅艳芳》

最佳视觉效果: 余国亮、林嘉乐、梁伟民、洪敏诗《梅艳芳》

新晋导演: 陈健朗《手卷烟》

最佳亚洲华语电影:《美国女孩》

终身成就奖 : 许冠文

专业精神奖: 周国忠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