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拜登马克龙舒尔茨等政要 Uber不为人知内幕遭曝光(图)

发表:2022-07-12 2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超过12.4万份有关Uber(优步)的文件,揭露了这家科技公司在全球扩张过程中不为人知的内幕。
超过12.4万份有关Uber(优步)的文件,揭露了这家科技公司在全球扩张过程中不为人知的内幕。(图片来源:ROBYN BECK/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超过12.4万份有关美国交通网络公司Uber(优步)的文件,揭露了这家科技公司在全球扩张过程中如何藐视法律、欺骗警察、利用针对司机的暴力行为以及秘密游说政府的内幕。其中涉及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德国总理舒尔茨(Olaf Scholz)与英国前财政大臣奥斯本(George Osborne)等国家领导人与政要。

英国《卫报》(The Guardian)报导,Uber(优步)联合创始人、前CEO卡拉尼克(Travis Kalanick)2013年至2017年执掌公司期间,在明知违反各国法律和出租车法规的情况下,也试图强行将Uber(优步)叫车服务引入全球各地的城市。然而数据显示,即使面对全球各地激烈的反对,Uber(优步)通过谨慎游说各国总统、总理、亿万富翁、金融寡头与媒体大亨等赢得对其发展的支持。

前Uber(优步)欧洲、中东和非洲首席说客麦克甘(Mark MacGann)声称是自己泄露数据文件的,他说:“我有责任站出来帮助政府和议员纠正一些根本性的错误。从道德上讲,我在这件事上别无选择。”

2013年至2017年期间超过8.3万份电子邮件、通讯软件iMessage和WhatsApp的通话留言纪录,曝光了卡拉尼克(Travis Kalanick)与Uber(优步)公司高层之间毫无掩饰、直接的沟通内容。虽然明知公司存在违法行为,甚至一名高管开玩笑说他们已经成为“海盗”了,另一人承认:“我们他X的就是违法了。”

在一次交流中,面对其他公司高管担忧派遣Uber(优步)司机参加法国抗议活动时面临出租车行业的愤怒和暴力风险时,卡拉尼克(Travis Kalanick)则驳斥说:“我认为这是值得的,暴力保证成功。”

文件显示,类似法国Ube(优步)司机的招数也曾在荷兰、比利时、意大利和西班牙等欧洲国家用过。

而卡拉尼克的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称,卡拉尼克从未建议公司以牺牲司机安全为代价而从暴力事件中获利。Uber的扩张计划是由全球数十个国家100多名国家领导人推动,始终处于直接监督之下,并得到了Uber强大的法律、政策和合规小组的充分批准”。

文件内容披露,若是遭遇警方或交通监管机构突袭检查时,Uber(优步)立即启动“切断开关”(Kill switch),断开公司关键服务器,令外界无法查到内部数据。法国、荷兰、比利时、印度、匈牙利、罗马尼亚等6国,Uber(优步)启动“切断开关”(Kill switch)至少12次。

文件涉及拜登、马克龙、舒尔茨和奥斯本等政要

报导称,Uber文件内容还涉及卡拉尼克与欧美国家领导人、政要之间的交流,包括拜登、马克龙、舒尔茨和奥斯本等。文件显示,在担任法国经济部长期间,马克龙曾经常与Uber(优步)直接联系,并秘密大力支持Uber(优步),甚至告诉该公司他与法国内阁的反对者达成了一项秘密“交易”,以此放宽一项司机执照的相关法规,降低部分培训标准要求。

担任美国副总统期间,拜登是Uber(优步)的支持者。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与卡拉尼克等人会面时,拜登迟到了。对此,卡拉尼克一位同事发简讯:“我已经让他(拜登)知道了每迟到一分钟,他和我在一起的时间就会少一分钟。”也是此次会面后,拜登似乎修改了其在达沃斯准备好的演讲稿,并提及(Uber)公司CEO及其公司让数百万工人“自由地工作,随心所欲地工作,随心所欲地管理自己的生活”。当时奥巴马政府中其他官员也曾被游说修改相关法规,放宽对司机背景的审查程序。

Uber(优步)也毫不掩饰对反对该公司商业模式的政府官员的轻蔑。时任德国汉堡市长的舒尔茨曾拒绝Uber(优步)的游说,坚持司机支付最低薪资之后,一位高管私下戏称舒尔茨是“真正的喜剧演员”。

时任以色列总理纳坦雅胡、爱尔兰总理肯尼(Enda Kenny)和英国财政大臣欧斯本(George Osborne)等国家领导人与政要,都曾是Uber(优步)的游说对象。

仅在2016年,Uber(优步)的游说和公关方面开支高达9000万美元。

Uber(优步)认错

针对英国媒体披露的文件丑闻,Uber(优步)已经承认这是过去的“错误和失策”。该公司表示,自从现任CEO科斯罗萨希(Dara Khosrowshahi)上任以来已经改变了公司营运方式。“我们没有,也不会为过去不符当前价值观的行为找借口,相反,我们要求公众根据过去5年以及未来几年将做的事情来对我们进行评分。”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