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国”进献的3件稀世珍宝(图)

作者:苍茍整理 发表:2022-07-05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说南昌国曾在宝历元年向皇帝献上3件宝物
传说南昌国曾在宝历元年向皇帝献上3件宝物。(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自古以来,中国便是神州大地,许多的国家会向皇上进献它们的珍贵宝物,其中可能有奇珍异兽、稀世珍宝,因此流传许多有关神奇宝物的故事。据说有一个国家名为“南昌国”,它的国境内有许多令人惊叹的自然景物,比如饮如酒水的山泉,整片是桑椹紫色的大海。南昌国曾在宝历元年向皇上献上3件珍贵的宝物,当中有着当时稀世罕见的珍贵物品,能在黑夜照亮一切的腰带,让人不再受到黑夜的侵扰。

神奇的国度 南昌国

相传南昌国的国境中能看见酒山与紫海,在酒山之中的泉水,喝起来就像是酒饮一样,据说喝下去会使人醉上一天不醒。而紫海则是指海水颜色如同腐烂的桑椹,能够用来渲染衣物,起到换色的效果。生活在紫海中的生物与砂石草木,每一种都是紫色的,可谓浑然天成的紫色生态系。传说南昌国曾在宝历元年向皇帝献上3件宝物,分别为玳瑁盆、浮光裘,以及夜明犀。

玳瑁盆

“玳瑁盆”是一个外观用上金与玉装饰的容器,它能够装下10斛的水量。每逢盛夏,皇上就会命人将玳瑁盆放置于宫殿内部,并在里面装满了水。此时,宫中的女官就会拿出金银杓子,将玳瑁盆中的水泼洒出来,作为夏季的消遣游戏。

浮光裘

“浮光裘”浮光裘是使用被紫海染色过的质料,使用五彩丝线制作而成的龙凤袍,上面有九色真珠构成的点缀,十分华丽与尊荣。皇上会穿上浮光裘,到北苑进行打猎活动,每当被日光照射,浮光裘就会散发出光彩耀目的光芒,看见的人无不感到耀眼夺目。

起初,皇上不觉得浮光裘是何其贵重之物,认为与其他龙凤袍并无二异。直到某一天,皇上穿着浮光裘骑马追逐一只飞禽走兽,突然间降下一场滂沱大雨,在场的人都无法及时躲雨而被淋得湿漉漉,但是皇上身上的浮光裘却丝毫没有被雨水浸湿的现象,皇上才赞叹浮光裘是一件不可多得的稀世珍宝。

夜明犀

“夜明犀”的外观仿佛像中国传说中的动物——“通天犀”,是一件能够发出光芒的物品。它拥有能够在伸手不见五指的夜晚中发出光芒的能力,据说其光线能照射一百步之远的地方,即使将夜明犀的周围用10曾布层层盖住,也无法阻挡它照耀四周的耀眼光芒。后来皇上对工匠下令,将夜明犀处理成材料,将其制作成轻便穿着的腰带,只要系上这条由夜明犀制成的腰带,即使是夜晚进行打猎,也不需要点起蜡烛,能够像白天一样轻松狩猎。

(事据《杜阳杂编》。)

责任编辑:苍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